中国共产党新闻

光明日报评论员:以新文风抒写新气象

2012年12月10日09:4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已正式启动。贴近群众,深入基层,感受党的十八大带来的自信与活力,聆听“中国梦”践行者们的憧憬与期盼,体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传递的新风尚,新闻工作者将以扎实的作风和清新的文风,展现气象万千的中国。

在这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新闻工作者精心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营造党和人民同心协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的良好舆论氛围,可以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来。

“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走转改”精神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和延续。自2011年“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率先在新闻宣传战线开展以来,记者、编辑奔赴基层一线,以所见、所听、所思、所感真切反映社会生活、回应社会关切,以小切口、小场面述评大社会、大主题,一大批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精品佳作集中涌现,一系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学习贯彻十八大”主题采访活动一定会继续“走转改”开创的作风和局面,将正能量、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闻工作者下基层,就是要在真实、扎实、朴实上下功夫。真实,才能打动人;扎实,才能帮助人;朴实,才能感染人。“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理应打上“实”的烙印。

新闻工作者下基层,当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为指针,从严要求自己,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拒接应酬,力戒空泛,在求真务实中体现新风尚。

如火的热情在民间,无穷的智慧在民间。让我们投身其中,为人民感动,被人民感染,谱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

(本报评论员)

(责编:方蕊娟、杨媚)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