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评论员:激扬“中国梦”伟大“中国梦”

2012年12月01日10:32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重任和理想夙愿。“中国梦”是强国的梦、是富民的梦,是激扬的梦、是美丽的梦。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彪炳千秋的伟业中,是“中国梦”始终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无所有”到神九飞天,从“东亚病夫”到北京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在举世瞩目的奇迹中,是“中国梦”凝聚起我们奋发的动力。因为有梦,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因为有梦,无数个“罗阳”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精业敬业,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还是因为有梦,无数普通人埋头苦干,用辛勤的汗水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

实现“中国梦”,我们自信满怀。砥砺奋进90多年,中国共产党创造、积累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是我们的根本成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之源。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自觉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是我国经济社会再创新辉煌的坚实保障。

实现“中国梦”,我们责任在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紧迫,如期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十分艰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这是我的梦,这是你的梦。只有祖国强盛、民族复兴,才有我们个人的幸福生活。让我们以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热情,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成就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责编:张湘忆(实习)、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