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经济日报评论员: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2年11月30日08:38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9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重温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历史,回顾党和人民创造的丰功伟业,重申我们党的神圣使命和奋斗目标,展望中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170多年前,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救亡图存,开始了千难万险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却一次又一次遭受挫折与失败。91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成为我们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90多年来,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紧紧依靠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3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征程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历史轨迹充分昭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就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理想和夙愿。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人民开创美好生活的愿望成为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这个梦想,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复兴之路新征程上,我们党肩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责任更大、担子更重。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一定要牢记道路决定命运、发展才能自强,更加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艰苦努力才能把蓝图化为现实。复兴之路新征程上,党的十八大已经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复兴之路新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必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指引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