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检察日报:“四个增强”做好群众工作

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检察长 刘俊祥
2012年11月21日08:49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检察机关秉承执法为民理念,不断加强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在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中仍大有可为。

  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实际能力。坚持检察工作的人民性,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导向,自觉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

  不断增强使命意识,把发挥检察职能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工作路线的基本内容,检察机关只有紧紧依靠人民,才能取信于民,才能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涉检信访工作,将化解社会矛盾贯穿执法办案始终,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涉检上访。

  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切实密切检民关系。密切检民关系是顺利开展检察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密切检民关系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霸道作风,真心实意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