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十年发展 点滴印记”文字作品选登>>评论
人民网>>评论>>正文

山村“旧貌”换“新颜”

武西奇

2012年10月08日17: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我的家乡是个地处偏远的小山村。自儿时起到我参加工作,家乡的面貌始终徘徊不前,乡亲们喝的是从几里外挑回来的土井水,走的是弯曲不平的沙土路,住的是简陋破败的砖瓦房。

前几年,我因事回了家乡一趟。几年未见,生我养我的小山村居然“旧貌”换上了“新颜”。

土井水变成了自来水。2005年,国家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应急工程。幸运的是,我的家乡也感受到了党的政策温暖,家家户户接通了自来水。祖祖辈辈告别了挑水吃的生活,党和政府也兑现了“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的承诺。

沙土路铺成了水泥路。随着村村通工程的推进,家乡那条早已落伍的乡村小道也铺成了宽阔漂亮的水泥路。现如今,城乡公交、小汽车、摩托车穿行在这条路上,不仅方便了村民们出行,更是打通了山村通往外界的致富路。

砖瓦房换成了小洋楼。随着党惠农强农政策的连续出台,取消农业税、种粮有补贴、免费义务教育、医保养老全覆盖等等极大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收入的逐步提高带来了一栋栋小洋楼的拔地而起。漂亮气派的小洋楼,不仅见证了山村的发展变化,更是体现出党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十年回首,村民们生活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要感谢党的正确领导,这得感谢党的政策支持。正是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幸福正一步步地向着农民紧逼过来。让他们对生活有了信心有了奔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这十年惠农强农政策,就没有家乡这翻天覆地变化。看着家乡“旧貌”换“新颜”, 让我情不自禁想说:感谢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跟着您,我们定会过上美好生活!(武西奇)

(责编:谢磊、赵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