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新华网评:习总书记强调“责任”和“人民”寓意深远

王辛平
2012年11月16日09: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语言平实,务实亲民,寓意深远。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得最多的是“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种厚重“责任”的背后,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自身肩负历史重任的清醒认识,更是对中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习总书记的这番讲话,给了百姓信心。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得最多的还有“人民”。“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在讲话中还特意强调人民期盼10个“更”,“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种对人民的尊重,对人民期盼过上更美好幸福生活的积极回应,体现的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习总书记的这番讲话,让百姓宽心。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还谈到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反腐倡廉问题。“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这种不回避现实困难和问题,直面社会普遍关切的务实态度,体现的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决心、勇气和自信。习总书记的这番讲话,让百姓放心。

  习总书记的讲话不长,但内涵丰富,寓意深远,亲切感人,道出了普通百姓的心声。我们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不负全党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责编:陈惠照(实习)、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十八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