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解放军报: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桑林峰
2012年11月14日09:1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历经风雨依然青春勃发,久经磨难依然充满活力。我们党用91载的辉煌历程证明:一个政党,只有保持先进纯洁,才能永不变色、永远年轻。

党的十八大,着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着眼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明确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是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新概括,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表明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新境界。

学习是永葆活力的根本保证。如果不加强学习、不抓紧学习,不注重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就难以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加强学习越来越成为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越来越成为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基础。

服务是永葆活力的强大支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只有强化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党才能获得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创新是永葆活力的重要前提。党的执政地位、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是一劳永逸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党自身拥有的优势是永葆活力的内因,这种优势还需随着形势发展、时代进步等外因条件的变化而不断强化。正是由于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党才始终保持健康发展的强劲势头。

永葆党的活力,是每个党员的责任。党的肌体,由8200多万党员组成。每名党员只有坚守政治灵魂,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彰显人格力量,才能以个体的先进促进整体的健康。

(责编:方蕊娟、董宇)


相关专题
· 十八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