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遼寧日報社論:開啟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征程

——熱烈祝賀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閉幕

2016年12月26日13:3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開啟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征程

  經過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國共產黨遼寧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和預定任務,勝利閉幕了。我們對大會的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以這次大會為新起點,遼寧將開創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開啟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征程。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召開,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這次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在遼寧振興發展處於滾石上山、振興發展和淨化修復政治生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會議。大會始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格貫徹黨中央對換屆工作的要求部署,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換屆選舉全過程,選舉產生了十二屆省委和十二屆省紀委,形成了堅強有力、值得信賴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大會堅持把遼寧工作放到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謀劃,審查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遼寧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和中國共產黨遼寧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確定了今后五年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為全省人民描繪出了一幅值得期待更值得奮斗的美好藍圖。這是一次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風清氣正、振奮精神、堅定信心的大會,必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遼寧篇章中,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遼寧振興發展的事業,已經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展望未來五年,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肩負著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大責任,肩負著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責任,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必須承擔起也必須完成好的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使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東北、遼寧振興發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為遼寧全面振興和各項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的任務,就是不折不扣地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確保實現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宏偉目標。

  前進的路上,遼寧面臨的發展機遇前所未有,面臨的風險挑戰前所未有,能否搶抓機遇、乘勢而上,能否成功化解風險、戰勝挑戰,打贏扎實推進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堅戰,關鍵就在於各級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的率先垂范,關鍵就在於造就一支敢破敢立、敢闖敢試的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

  回首近兩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親切關懷、大力支持下,省委帶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頂住了經濟下行的巨大壓力,承受住了政治生態遭到嚴重破壞的后果,較短時間內,就在困難、挫折和教訓中收獲了轉機、信心和希望,特別是我省省市縣鄉四級黨委換屆,都實現了風清氣正,黨風政風為之一新。我省經濟發展先行性指標也開始向好,新產業、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形成一個個新的亮點。事實一再証明,遼寧廣大黨員干部絕大多數是好的,是聽黨話跟黨走的,是值得信賴的,能打硬仗也能打勝仗,能攻堅克難也能啃硬骨頭,我們應該有這個自信,也應該從中看到信心、希望和力量。

  有信心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勇氣,有信心就有力量。隻要我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定信心,苦干實干,再大的困難也擋不住我們砥礪奮進、勇往直前的腳步。

  我們的目標一定要實現!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