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雲南日報社論:不忘初心 不負重托

——熱烈祝賀省第十次黨代會勝利閉幕

2016年12月26日13:20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 不負重托

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今天勝利閉幕。我們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這次大會描繪了發展藍圖,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為雲南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提供了堅強保証。大會始終正氣高揚、紀律嚴明、組織嚴密、程序規范,展示了良好會風。代表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使命擔當、良好的精神面貌、過硬的紀律作風,忠實履行職責,為大會圓滿成功貢獻了智慧和力量。大會自始至終洋溢著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濃郁氛圍,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凝心聚力、團結鼓勁的大會,聚焦跨越、共謀發展的大會,發揚民主、風清氣正的大會,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大會。

大會高度評價陳豪同志代表九屆雲南省委所作的報告,認為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刻分析了面臨的形勢任務和難得機遇,明確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發展的奮斗目標、總體要求、指導原則和重大舉措,主題鮮明、思路清晰,求真務實、措施有力,體現了黨中央的要求,符合雲南的實際,反映了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群眾的意願,是指導雲南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干部進入班子。好報告、好班子,是這次大會的兩項重大成果,必將動員和團結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勇於擔當、奮發有為,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路子來,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斗。

未來五年,是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發展新要求、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時期,是我們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階段。我們必須深刻認清時代背景,准確把握歷史方位,牢牢銘記使命擔當,更加自覺地在國際國內兩個大局中科學謀劃雲南新發展,更加主動地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緊扣全面脫貧全面小康目標順利實現、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扎實推進、生態文明排頭兵建設成效顯著、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步伐加快、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的主要奮斗目標,奮力開創跨越式發展新局面,堅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

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把認識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會議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把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變為全省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

新的征程已經開啟,新的目標催人奮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跨越式發展新局面,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新一屆省委堅強領導下,牢記使命、不負重托,不忘初心、奮勇前進,大力弘揚嚴實精神,大興真抓實干之風,創造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輝煌業績,努力把省第十次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