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短評:堅守人民警察的為民底色

2016年12月20日18:2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短評:堅守人民警察的為民底色

從一名普通交警到派出所教導員,從現實生活到網絡世界,一盞盞筆直的路燈、一條條尋人的微博、一張張精美的幻燈片,凝聚了一名人民警察、一個共產黨員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務實創新的責任擔當,也贏得了一座城市、萬千網民的關注和祈福。

作為一名站崗執勤的交警,陳清洲把群眾出行安全看得比什麼都重要。面對交通安全設施“一窮二白”的窘境,他走田間、爬山路,踏遍了灌口鎮的每一寸土地,3年走破了20多雙皮鞋。他用一串串精確的數字、一份份翔實的報告,讓“黑漆漆的灌口”舊貌換新顏。在他身上,體現了深扎基層、調查研究的良好作風。

作為一名基層派出所的教導員,陳清洲心裡始終裝著轄區內的百姓。灌口派出所的“陳清洲工作室”,滿滿當當陳列著他自制的防盜宣傳道具﹔他擁有近80萬粉絲的微博賬號,4.7萬條尋人微博、安全宣講微博,流淌著他對群眾的無私大愛﹔他用3000多場宣傳活動,守護一方百姓平安。在他身上,展現了敢於擔當、銳意進取的職業精神。

從“亮燈警察”到“尋人警察”,再到“反詐騙斗士”,陳清洲把燈從馬路上亮到了人民群眾的心裡。他為公安事業奉獻了一切,也收獲了群眾最深厚、最熾熱的情感。

在利益愈發多元、警情愈加復雜的當下,陳清洲事跡生動闡釋了“人民警察愛人民,人民警察人民愛”的警民魚水情。作為新時期人民警察,都要學習陳清洲堅守為民底色的赤子之情,從而凝聚起建設平安中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強大力量。(新華社福州12月20日電 記者 王成、鄭良)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