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遼寧日報社論:肩負遼寧人民重托共謀振興發展大計

2016年12月20日11:1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肩負遼寧人民重托共謀振興發展大計

今天,中國共產黨遼寧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來自全省各地、各條戰線的818名黨代會代表,承載著340余萬名黨員和4300萬人民的信任與重托,肩負著繼往開來的職責和使命,齊聚沈陽,共謀振興大計、擘畫宏偉藍圖,前進中的老工業基地將由此踏上新的征程、譜寫新的篇章。我們懷著十分喜悅的心情,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遼寧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淨化修復政治生態和扎實推進振興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更充滿期待。

這次黨代會,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統總結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所取得的工作成績,深入分析我省發展面臨的形勢,明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奮斗目標。開好黨代會,對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推動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遼寧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對把遭到嚴重破壞的政治生態修復好、淨化好、營造好,確保遼寧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對凝聚廣大干部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激發干事創業熱情、創新創造活力,都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五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親切關懷、大力支持下,十一屆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在轉型攻堅中砥礪前行,在管黨治黨中凝心聚力,統籌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保持了經濟持續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展新進步。

未來五年,將是遼寧振興發展的“關鍵一程”。到2020年,我省要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重大成果,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結構性改革取得重大進展,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到2020年,我省要與全國同步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2021年,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輝時刻。以什麼樣業績走過五年、走進“百年”,考驗著全省上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站在這個重要的歷史關口,我們面臨的挑戰嚴峻而復雜,任務緊迫而艱巨,使命神聖而光榮。

辦好遼寧的事情,關鍵在進一步把黨建設好,關鍵在把省“兩委”班子建設好。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開成一個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開成一個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會,開成一個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大會,為遼寧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討論審議省委工作報告,使之真正成為有力指導全省上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扎實推進振興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文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換屆紀律監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遼寧拉票賄選案沉痛教訓,以王珉、蘇宏章、王陽、鄭玉焯等反面典型為鏡鑒,始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加強監督檢查,把黨代會開成一個風清氣正的大會。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不忘初心,苦干實干,攻堅克難,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勵精圖志、奮發圖強,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遼寧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的宏偉目標闊步前進。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程宏毅、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