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雲南日報社論:凝心聚力 共謀跨越

——熱烈祝賀省第十次黨代會隆重開幕

2016年12月19日14:46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 共謀跨越

沐浴著春城燦爛的冬日暖陽,應和著推進跨越式發展的激越鼓點,承載著全省廣大黨員和各族人民的殷切期待,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於今日隆重開幕,我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省第十次黨代會是在我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重要時刻、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將回顧總結省第九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確定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新部署,並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開好這次大會,對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動員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勇於擔當、奮發有為,為雲南實現跨越式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過去的五年,是雲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五年,也是我們經受各種考驗的五年。五年來,省委和各級黨組織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有力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統籌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堅決消除白恩培、仇和等一批嚴重腐敗案件帶來的惡劣影響,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就。全省綜合經濟實力得到增強,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改善,改革開放取得積極進展,民主法治建設不斷加強,民族團結鞏固穩定,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穩步推進,黨的建設水平不斷提升,勝利完成“十二五”規劃,順利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起步。

五年的成績來之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關懷指引的結果,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五年走過的歷程,使我們更加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激發和堅定了決勝全面小康、譜寫好中國夢雲南篇章的信心和決心。

今后五年,是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發展新要求、實現雲南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時期。全體代表肩負著全省共產黨員和基層黨組織的重托,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凝心聚力議大事、謀大業,發揚民主、集思廣益,認真審查報告。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明換屆紀律,以對黨和人民負責、對事業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認真履行好光榮而神聖的使命,營造風清氣正的環境,確保圓滿完成各項任務,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和各族干部群眾滿意。

預祝省第十次黨代會圓滿成功!

(責編:程宏毅、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