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解放軍報評論員:切實抓好組織領導工作

2016年12月09日10:4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切實抓好組織領導工作

  改革任務越重,越需要加強領導﹔改革難度越大,越需要迎難而上。推進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任務,必須切實增強各級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

  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涉及全軍各個領域、各個系統、各個層次。實施這麼大范圍和力度的改革,對各級是一個考驗。沒有嚴密的組織,就不可能蹄疾步穩﹔沒有周密的安排,就不可能壓茬推進。隻有抓好組織領導工作,精心籌劃實施,才能有條不紊、穩扎穩打,確保改革部署及時落實,確保改革舉措精准落地。

  “黨的力量來自組織,組織能使力量倍增。”各級黨組織是改革任務落實的責任主體,能否強化組織功能、發揮表率作用,能否盡職盡責、擔起所當,直接決定改革能否闖關奪隘、順利推進。各級黨組織要把推進改革任務落實作為重大政治責任,發揮核心領導作用,加強對改革實施工作的組織領導。要堅持從具體問題抓起,敢於堅持原則,該是誰的事就是誰的事,該在哪級解決的問題就在哪級解決,絕不允許推諉扯皮、推卸責任。主要領導要當好第一責任人,一級抓一級,層層傳導壓力。

  鐵的紀律是推進改革的有力保証。改革既涉及大批人員調整安排,又涉及大量裝備、物資、經費和管理關系、保障關系等調整移交,嚴明紀律、嚴守規矩比什麼都重要。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從嚴執紀、督查問責,嚴格執行改革中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人事紀律、財經紀律、群眾紀律、保密紀律,重大問題及時請示報告,敏感事項穩妥審慎處理。要嚴格執行裝備、物資、經費等轉隸交接規定,做到交得清清楚楚、接得明明白白,確保資產不流失,保障不斷線,工作不挂空擋。

  改革爭在朝夕,落實難在方寸。隻要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組織領導,弘揚嚴實作風,周密籌劃安排,就一定能夠確保各項改革精准組織、精准施策、精准落地。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