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日談:歷史尊嚴不容撼動

彭 飛

2016年11月29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11月21日至25日,連續5天,網名“作業本”的孫杰和加多寶公司在人民法院報刊登致歉聲明,為之前針對邱少雲烈士的不當言論及其社會不良影響道歉。

  邱少雲胞弟邱少華苦等17個月,迎來了勝訴,卻未能等到這一紙道歉,於10月20日溘然長逝。然而,以法律捍衛英雄,不會遺漏每一個正義的訴求。致歉聲明不僅是對革命先烈的告慰、對烈士親友的補償,更是給歷史的一個交代、對民族的一次懺悔。

  英雄不可玷污,精神不容消費。如果說“歷史就是我們的一切”,那麼英雄必是歷史長河中的璀璨明星。無論是長征途中磨煉的意志,還是抗美援朝戰場上鍛造的勇氣,不僅屬於英雄,更融入民族的血液,沉澱於歷史的河床。一份看似簡短的致歉聲明,一次看似程序化的救濟,承載的不僅是法治的權威,更是歷史的尊嚴。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29日 01 版)

(責編:楊麗娜、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