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西藏日報評論員:堅定信心鼓干勁

——三論學習貫徹西藏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精神

2016年11月28日15:0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鼓干勁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吳英杰書記在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報告中強調,“以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同心同德、開拓奮進,為譜寫好西藏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而努力奮斗”。我們一定要保持清醒頭腦,堅定必勝的信念,以一抓到底的韌勁,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奮力推進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離不開信心的支撐。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積極的心態、堅定的信心,是事業興衰成敗的關鍵,有信心就有勇氣,有信心就有力量。

在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我們的信心從何而來?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我們堅定信心的根本前提。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明確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確保了全黨意志統一、行動統一,充滿生機、充滿朝氣,確保了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力量。貫徹落實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我們就一定能夠凝聚共識、堅定信心。

西藏改革發展穩定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是我們堅定信心的堅實基礎。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的指引下,自治區黨委、政府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敢於擔當、主動作為,開創了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局面。當前,我區總體形勢很好,反分裂斗爭常抓不懈,社會局勢持續和諧穩定,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各族群眾物質文化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基層基礎工作不斷加強,西藏穩定發展正處在歷史上最好時期之一。

未來五年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美好願景,是我們堅定信心的強大動力。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積極應對維護社會穩定的新形勢,主動適應經濟發展的新常態,大力建設生態文明的新部署,全面落實從嚴管黨治黨的新要求,科學確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這是對全區各族人民信心的極大提振。

我們的信心來自於歷屆自治區黨委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礎,來自於當前發展穩定的好局面好形勢,來自於中央特殊關心和全國無私支援的獨特優勢,來自於政策、資源、區位、環境疊加的后發優勢,來自於廣大干部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和對幸福美好生活的熱切期盼。這些都是我們成就事業、戰勝困難的堅強力量和強大武器。

毋庸諱言,前進的道路上,我們始終面臨著“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沒有改變的特殊區情,始終面臨著各種各樣的“攔路虎”“絆腳石”。這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戰勝困難的信心,可怕的是安於現狀、無動於衷,可怕的是怨天尤人、不思進取。以舍我其誰的勇氣和智慧應對和解決面臨的矛盾和困難,就能匯聚起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

信心隻有付諸行動,才能取得成效。“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一切難題,隻有在實干中才能破解﹔一切辦法,隻有在實干中才能見效﹔一切機遇,隻有在實干中才能把握。勁可鼓而不可泄,氣可振而不可餒。越到關鍵階段,越需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越到緊要關頭﹔越需要持續用勁、攻堅克難。

實干需要上下同欲,萬眾一心。“政之所興,在順民心。”隻要我們堅持人民至上,堅定信心、埋頭苦干,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扛起穩定第一責任、抓牢發展第一要務、堅持生態第一原則,始終保持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的拼搏精神,保持一往無前、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蹄疾步穩、小步快跑,積小勝為大勝,就一定能夠實現大會確定的奮斗目標,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向全區各族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