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網友熱議:讓世界在烏鎮看到中國的互聯網主張

2016年11月16日14: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發表講話。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認為,網絡不是法外之地,也需注重國家主權和話語權。作為網絡大國,我們主辦第三屆互聯網大會,足以彰顯網絡空間治理的中國主張和中國擔當。

網友“包子頭”認為,網絡空間不是“肆意妄為”之地,要想在網絡世界維護好國家主權,取得國際話語權,就必須推進自主創新,推動科技產業發展,構建網絡人才大軍,讓互聯網持續推動我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多處領域發力,助力各項領域跨越式發展,大幅改善居民生活狀況,讓世界看到中國在“互聯網”中的巨大能量。

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強調“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網友“安子州”認為,這充分說明當今世界,封閉沒有出路,開放才能發展﹔在網絡空間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沒有誰能夠獨善其身,也沒有誰能夠置身事外。面對互聯網的大潮,隻有各國共同開辟新空間、發掘新潛能,才能促進經濟發展,讓命運共同體更加牢固。

網友“房健”談到,網絡是世界的,世界是多元的。利用好、發展好、治理好網絡,更是每個國家共同的使命和責任。中國擁有世界最多的網民,也是一個網絡大國,我們的目標是構建一個創新發展、開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網絡空間。網友“尹立成”留言說到,作為世界網民第一大國、互聯網經濟的重地,中國倡導並永久舉辦世界性互聯網盛會,彰顯了一個互聯網大國的自信與責任。互聯網的發展,離不開世界各國的攜手合作。網友“吳夢”則認為,互聯網不僅引領了社會生產新變革,創造了人類生活新空間,拓展了國家治理新領域,極大提高了人類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還有力推動社會發展與進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召開,不僅體現出中國在網絡空間治理上一貫的全球視野,更彰顯出網絡空間治理的中國主張和中國擔當。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網友“季偉”認為,當下,互聯網的異軍突起,既給人們帶來了諸多實惠和方便,又給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商機”和土壤。習近平同志在講話時指出,“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互聯網的發展同樣需要“務本”。每個網民,每一個通過網絡營銷的企業,都需要端正做人之道,樹立做人之本,才能在互聯網這個新興產業中長足遠進,在長期發展中取得一席之地。

網友“李凱”表示,“互聯網+烏鎮”模式體現了中國在“互聯網+”時代的含金量,也預示著中國從互聯網“大國”正逐步走向“強國”。習主席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的“四項原則”、“五點主張”為人類互聯網的發展貢獻了中國智慧,其“平等尊重、創新發展、開放共享、安全有序”以及“多邊、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聯網發展倡議也必將成為全球治理與發展的最佳方案,值得世界高看一眼、多看一眼。網友“文丐”則認為,實現“網絡強國夢”,需要抓住時代機遇,攜手合作,擊破壁壘,在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中彰顯中國的擔當。需要凝聚起網民的共識和願景,堅守網絡之“道”,恪守網絡之“德”,真正讓互聯網惠及全球,增加民眾福祉。

(責編:黃策輿、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