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華日報社論:交出全面從嚴治黨的合格答卷

2016年11月10日09: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交出全面從嚴治黨的合格答卷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了全面從嚴治黨新坐標、開啟了新征程。剛剛閉幕的省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對我省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新的重要部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高標准、實打實交出全面從嚴治黨的合格答卷,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們黨著眼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永葆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強領導力量作出的戰略抉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首次提出全面從嚴治黨,全省27萬多個基層黨組織、513萬多名黨員,既要努力成為建設新江蘇的中堅力量,也要肩負起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沉甸甸責任。隻有在全面從嚴治黨上做在前、走在先,把各級黨組織真正建成堅強戰斗堡壘,把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揮出來,實現新江蘇建設目標才有可靠保証。

  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抓住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這個關鍵。黨要管黨,首先要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從嚴治黨,首先要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要用好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這把解決黨內矛盾和問題的“金鑰匙”,燒旺這個錘煉黨員、干部黨性的“大熔爐”,開啟這個純潔黨風政風的“淨化器”。通過加強思想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引導黨員、干部立根固本、補鈣鑄魂﹔通過端正用人導向,選准管好干部,匡正用人風氣,淨化政治生態﹔通過嚴明紀律規矩,推動黨員、干部做到清正廉潔﹔通過嚴格組織生活,鍛煉堅強黨性﹔通過解決實際問題,改進工作作風,勇於擔當作為。

  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用好加強黨內監督這個手段。黨內監督是永葆黨肌體健康的生命之源。要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把紀律挺在前面,把黨的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作為監督重點,健全中央統一領導、黨委(黨組)全面監督、紀律檢查機關專責監督、黨的工作部門職能監督、黨的基層組織日常監督、黨員民主監督的黨內監督體系,保証黨的組織充分履行職能、發揮核心作用,保証全體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保証黨的領導干部忠誠干淨擔當。

  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全面從嚴治黨,核心是加強黨的領導,關鍵在嚴格落實責任。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推動各級黨委(黨組)強化主責主業意識,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黨員領導干部要從自身做起,率先垂范,自覺按照黨提出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黨章黨規,凡是要求黨員、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黨員、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同時要堅持真抓嚴管,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有效落實。

  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遠在路上的定力和決心,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再完善、措施再深化、工作再提升,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責編:黃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