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網友熱議:黨要管黨,必須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

2016年10月27日19: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7日電  今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勝利閉幕。會議公報發布后,引起了廣大網友的熱議。網友們紛紛認為,黨要管黨,必須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從黨內高級干部抓起。要“嚴”字當頭,以上率下,從內到外,讓從嚴治黨延伸到每一個支部,落實到每一名黨員。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是共產黨人錘煉黨性、砥礪品格的“大熔爐”,更是全面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的重要途徑。

網友“何浩民”認為,辦好中國事情,關鍵在黨,全面從嚴治黨不僅是黨自身建設的需要,更是事關民族命運的時代使命和責任擔當,要始終把“嚴”字貫穿管黨治黨的全過程。網友“江宇”則認為,面對國內外的復雜形勢,當前最為緊迫的就是要解決好管黨治黨的突出問題。必須把加強黨的建設放在首要位置,抓根本、找關鍵,一“嚴”到底。網友 “倪洋軍”在留言中寫到,全面從嚴治黨,無論是思想建黨,還是制度治黨﹔無論是黨風建設,還是反腐肅貪,都要求每名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必須心中有黨、心中愛黨、心中為黨,抱定當初入黨宣誓時的“初心”,將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剛性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網友“巴桂茹”認為,六中全會把推動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化作為重要議題,將使我們黨持續煥發出強大生機。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不僅是黨優良作風的生成土壤、保持旺盛生機的動力源泉,也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鮮明標志。網友“盧駿驊”在帖文中寫到,黨內政治生活是否嚴肅認真,關鍵在人,重心在黨員干部。網友“二月的雪”認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抓住“關鍵少數”。公報中指出,高級干部必須以身作則,以上率下,這個決定無疑是高瞻遠矚的,更是切中實際的。全面從嚴治黨,就意味著黨內不存在特殊、不存在特例、不存在特別,模范遵守黨章黨規,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領導干部必須帶頭踐行,這樣才能起到示范引領的積極作用,確保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網友“劉忠友”則認為,各級黨的領導干部,隻有以身作則、從嚴自律、主動作為、以上率下,當好全面從嚴治黨的“主角”,才能帶動全黨上下團結一心、健康有為,及時祛除肌體病毒,主動規避執政風險,讓黨的隊伍更有凝聚力、戰斗力。

網友“吳夢”認為,政黨作為一個組織,想要運行得好,制度發威才是硬道理。我們不僅要解決好關乎黨生死存亡的 “四大危險”和“四大考驗”,還要建立健全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和機制,才能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六中全會的勝利召開,體現了中央以完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為抓手,加強對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的決心和力度。網友 “李丁橋”在留言中寫到,讓黨內生活嚴起來、實起來,就能從思想和行動上提高黨的凝聚力、戰斗力、創造力。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事實上,中國共產黨能歷經95年披荊斬棘、一路走來,不斷強化和完善黨內政治生活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網友“李天然”認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是共產黨人錘煉黨性、砥礪品格的“大熔爐”,更是全面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的重要途徑。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彰顯政治性、原則性、戰斗性、時代性,成為新時期黨內政治生活的特征標簽。

(責編:黃策輿、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