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網友熱議:紅色基因永不過時,以實干精神走好新的長征

2016年10月21日13: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1日電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今天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大會,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引發廣大網友熱議。網友們認為,長征精神不僅是黨、民族、國家寶貴的精神財富,更可以為當下改革攻堅工作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動力。

“80年,穿越歷史的滄桑巨變,長征精神依然熠熠生輝”,網友“文乞”在帖文中寫到,雪山草地裡的死亡行軍錘煉了錚錚硬骨的“鐵軍”﹔江河巨浪中的無畏前行凝聚了永不屈服的“傳承”精神。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永遠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隻有“革命理想高於天”,才會不懼前行路上的困難﹔隻有歷盡千難萬險,才能“淬火成鋼”。網友“凌瑤”在留言裡說,“長征精神”在經過了80年淬煉后,有了新的含義。反腐斗爭“進行到底”的決心,扶貧路上“為群眾排憂解難”的作風,都是長征精神在新時代的體現。青少年要將長征精神完整傳承下去,結合時代特點,賦予更多的內涵,讓長征精神成為信仰之火,永不熄滅。網友“吳夢”認為,80年來,長征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成為黨、民族、國家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作為領導干部,隻有經常回頭看看來路,想想今天生活的來之不易,才能更加堅定信心跟黨走,牢記使命、不負囑托,拼搏奮進、攻堅克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中發揮自身應有作用。

網友“季偉”認為,當下,我國處於改革攻堅時期、扶貧關鍵時刻,既有錯綜復雜的現實矛盾,更有歷史遺留的沉疴頑疾,解決和處理起來絕非易事。那麼,如果我們每位黨員干部都能秉承和發揚長征精神,讓長征精神在趕考的路上永不褪色,用堅定信仰去克服前進中的困難,用不斷創新去化解工作中的矛盾,用一心為民贏得群眾的信賴,相信,全面小康就在眼前,全民富裕指日可待。

網友“李婭”認為,長征精神的“紅色基因不會過時”,依然具有強大的精神感召力量。青年干部更應自覺用長征精神塑造自己的靈魂,激發進取的力量。要堅定理想信念,敢於與各種錯誤思潮做頑強斗爭,要實事求是,顧全大局,嚴守紀律,立足崗位,樹立艱苦奮斗的精神,勇於磨礪自己,要有“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進取精神和溝壑變通途的決心與勇氣來實踐長征精神,在推進現代化建設這個新的長征中,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網友“李華明”則覺到,厚植人民群眾沃土、厚植長征精神沃土,是繼續走好長征路的落腳點。回望長征歷史,我們感概萬千﹔繼承長征精神,我們責無旁貸﹔弘揚長征精神,我們心潮澎湃。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將走好這一代人的長征路,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腳踏實地,不畏艱難,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責編:黃策輿、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