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網友熱議:為民本色永不忘 純潔黨風道艱且長

2016年10月20日09: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0日電  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制作的八集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近日開播,引發了廣大網友熱議。網友們認為,這部紀錄片彰顯中央從嚴治黨決心,更凝聚社會反腐倡廉共識。透過那直指人心、觸及靈魂的震撼與震懾,全社會看到了中央嚴肅黨紀,從嚴治黨的決心。

網友“李坤良”談到,“永遠在路上”專題片彰顯黨中央對反腐敗斗爭的決心和勇氣,黨員干部要用清白的一生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的答卷。網友“楊星”在帖文中寫到,連續三天,身邊的同事、朋友都在熱議《永遠在路上》這部“大片”。觀看了三集,對每一個細節都銘記於心。大家一致認同:為官應先修德,而首德就是講忠誠,講規矩,講擔當,嚴守黨章黨紀、國法家規必須成為黨員的底線。網友“二月的雪”則認為,《永遠在路上》這個片名既顯態度更表決心。反面教材也是教材,廣大領導干部應該用心觀看、品味、對照,擇善者而從之,永葆政治本色,為民務實清廉,踏踏實實做事,干干淨淨做人。

網友“孫金良”在留言裡談到,中央在六中全會召開前夕,以紀錄片的形式披露打虎細節,不僅傳遞出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進一步凝聚反腐共識,也對“反腐過頭論”、“反腐季風論”等錯誤認識,給予了回應。網友“房健”則認為,“大老虎”的集體出鏡、“大尺度”的細節曝光,不僅看到中央以“鐵拳”兌現反腐“永遠在路上”的承諾,更看到全面推進從嚴治黨的力度和決心。與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兩相對照,作風建設是一張沒有滿分的“答卷”,當前,亟需我們賡續傳承好長征精神,向“四風”揮刀、向“惡小”告別,努力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網友“李凱”在帖文中寫到,“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永遠在路上》系列反腐教育片的播出,一集一“鏡”、每案一“鑒”,警示每一名黨員干部,理想和信念時刻也不能放鬆,既要內化於心更得外化於形。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網友“吳夢”認為,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任何人也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領導干部作為“關鍵性少數”、“決定性因素”,更需要在養成廉潔自律意識、爭做廉潔自律表率上下功夫,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網友“凌瑤”也談了自己的感受:“《永遠在路上》展示了一個真理,從政需心有所崇。在黨紀國法面前,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每個人既是觀眾,更是演員。黨員干部若不能謹守本心,將會一步一步陷入腐敗泥沼。”網友“余祖欣”則寫到,專題片的熱播,既是我們黨治國理政、反腐倡廉的“晒”出的成績單﹔更是一劑有質有效、促人共鳴的現實猛藥。每個專題都是一次鞭策、每個案例都是一次警醒。網友“李香蘭的嶼”覺得,治腐如治水,反腐倡廉永遠在路上,反腐的拳頭握緊了,就不能鬆開。

網友“李婭”認為,專題片中不少落馬“大老虎”現身說法,深刻剖析自己“腐”的原因和后果。中央對腐敗亮劍揭丑,再次敲響警惕作風“異化”的警鐘,達到“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省”的警示教育目的。網友“黃詰雲”在帖文中寫到,於大眾媒體之上,公開揭露貪腐官員的暗黑畫皮、展示權錢交易的罪惡行徑,是為了斬斷“前腐后繼”的貪婪之心、遏制“有權任性”的斂財之行。晒成績、揭傷疤的背后,是“伸手必被捉”的警醒、更是“改錯要及時”的關愛。鑒於此,類似反腐專題片不妨再多些,才能讓領導干部“觀一案、長一智”。以典型案例為鏡、以“鐵窗悔恨”為鑒,自覺抵制誘惑、嚴守紀律。網友“中正直一”談到,《永遠在路上》啟示我們,純潔黨風道艱且長。過去純潔不代表現在純潔,現在純潔不代表將來純潔,將來純潔不代表永遠純潔。之所以發生腐敗,就是因為當事人的黨性純度、硬度還不到位,堅定理想信念還不徹底,站穩群眾立場還不扎實,沒有做到活一生就對黨忠誠一生。因此,每個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敬終如始、一以貫之,共同以個體“見底”的純粹黨性涵養執政黨群體的純潔黨風。網友“Amily寶寶”在留言裡說,無是從專題片裡,還是在現實中,都彰顯出黨中央反腐敗動真格、全覆蓋、零容忍、無禁區的強大決心,也映襯出反腐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決不能有絲毫鬆勁懈怠與麻痺大意。

(責編:黃策輿、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