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日談:警惕“早熟月餅”的怪味

尹寶平

2016年08月26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逛超市發現,不同品牌的月餅已經擺滿貨架,琳琅滿目甚是誘人。導購介紹,今年月餅比往年上貨要早,一方面能讓市民提前品嘗到新產品,另一方面現在管得嚴了,方便某些單位“早做打算”。

  根據顧客的節日消費預期,提前推出節慶產品,這種市場行為本無可厚非。但如果有單位或有人想借此機會,提前“發福利”、早早“表心意”,以規避監督檢查,就值得警惕了。不可否認,相比以往,現在“節日腐敗”大為減少,不過頂風違紀的現象並沒有禁絕。從紅包電子化、禮品網絡化,到遠離視線的公款吃喝、閃轉騰挪的報銷費用,“四風”問題披上“隱形衣”,對監管和治理提出了新挑戰。

  防治不良作風反彈,不能有絲毫懈怠。紀檢機關“卡哨”前移、盯緊看牢,干部牢記底線約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覺抵制“早熟月餅”的怪味道,才能真正打掉躲在月餅背后的“小九九”。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26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