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華日報評論員:提振精氣神 展現新作為

——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講話系列評論⑦

2016年07月16日14: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提振精氣神 展現新作為

  深邃的戰略思考、強烈的責任擔當、深沉的憂患意識、真摯的為民情懷,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洋溢著催人奮進的磅礡力量。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把這種力量轉化為提振精氣神、煥發新風貌、展現新作為的具體行動,以實實在在的成績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在江蘇的新實踐。

  在95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艱苦奮斗,奮力拼搏,建立了舉世矚目的豐功偉績,卓著功勛彪炳史冊。但誠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言,我們回顧歷史,不是為了從成功中尋求慰藉,更不是為了躺在功勞簿上、為回避今天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尋找借口,而是為了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對於今天的共產黨人來說,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始終保持那種昂揚向上、奮力拼搏的精神狀態,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上拿出新作為、作出新成就。

  一代共產黨人有一代共產黨人的責任和擔當。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在江蘇的生動實踐,也是江蘇當代共產黨人面臨的最大任務和責任。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這是新江蘇的美好願景。願景要化為現實,必須付出艱苦卓絕而持之以恆的努力。沒有“進京趕考”的危機感、緊迫感,沒有重任在肩的責任感、使命感,沒有擔當意識和服務意識,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宏偉藍圖就難以變成美好現實。

  精神狀態決定工作狀態。情緒高漲、斗志昂揚,干事創業就紅紅火火﹔反之,如果情緒低迷、胸無斗志,干什麼事都難有起色。應該說,江蘇干部的精神狀態總體是好的,但是,黨的十八大所指出的“四大危險”之一的“精神懈怠的危險”在一些干部身上依然不同程度存在。當前,各地正在進行市縣委黨委換屆工作,個別干部容易滋生“等等看”的觀望情緒,這些都會使干事創業的士氣受到影響。身為共產黨人,任何時候我們都要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和工作狀態,唯此,才能不斷取得新的勝利。

  時已七月,一年過半。面對十分繁重的工作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強大動力,提振精神,鼓足干勁,扎扎實實做好防汛救災、經濟轉型、改革發展、民生建設等各項工作。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挺起江蘇干部的精氣神,塑造江蘇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以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優異成績贏得百姓的認可與信賴。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各地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