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網友熱議

網友熱議:習近平再強調“最大威脅就是腐敗”體現執政黨清醒

2016年07月01日14: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建黨95周年慶祝大會舉行,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圖為慶祝大會現場。(記者 翁奇羽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日電 “我們黨作為執政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的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中指出,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抓起,從高級干部抓起,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使黨的作風全面好起來。網友們紛紛認為,習總書記的講話,體現了執政黨對於當前作風建設形勢的清醒認識,也表明了中央在反腐上的堅定立場和一貫決心,腐敗無特區,反腐無禁區,絕不給腐敗分子在黨內留有余地。

網友“倪洋軍”認為,講規矩是對黨員、干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干部對黨忠誠與否的重要檢驗。守規矩,必須維護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維護黨的團結,堅持五湖四海,團結一切忠實於黨的同志﹔必須遵循組織程序,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匯報的匯報,不允許超越權限辦事﹔必須服從組織決定,決不允許搞非組織活動,不得違背組織決定﹔必須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得默許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這一點,尤其需要我們的高級干部注意。

網友“久秦平”認為,建黨95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以人民的利益為依歸,把根深深扎在人民之中,和人民心連心,無論戰爭年代,社會主義建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年代,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事業始終得到最廣大人民的擁護和支持。腐敗是我們黨作為執政黨面臨的最大危險,反腐愈堅決,才能經受住各種風險和挑戰考驗。網友“宇文漪楨”則認為,正是有了人民群眾的鼎力支持,共產黨才能蓬勃發展,而共產黨人也正以實際的實干進取報答群眾,也正以積極的實踐探索跳出歷史的興亡周期率。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網友“干越白丁”在帖文中寫到,從嚴治黨是一份工作職責,更是一種政治擔當。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把管黨治黨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位置,不僅在謀發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穩定上下功夫,更要在抓班子、管干部、帶隊伍、正風氣上下功夫。網友“錢江”認為,無論送多好多貴的禮物,都不如腳踏實地干出成績讓父母喜笑顏開。同樣,在新時期,我們共產黨人如能繼續勤勉盡責,峁足干勁,踏實苦干,干出具體成績來,那麼,這也將是送給黨95歲生日的最好禮物。

(責編:黃策輿、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