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充滿信心的政府會帶給人民更多的“獲得感”

2016年03月16日14: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16日電 今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答中外記者問,在談及中國經濟走勢時,認為希望大於困難,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隻要堅持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就不會“硬著陸”。網友們紛紛認為,總理對經濟走勢的信心,來自對民情、國情、世情的准確研判。政府有信心,人民才能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網友“倪洋軍”認為,總理記者兩會開場白“單刀直入”,傳遞的是“隻揀干貨撈”、“隻談有用話”的務實作風,決勝“十三五”,需要的就是干事、務實的態度,值得點贊!網友“惠斯春”認為,總理對於股市匯市等金融市場問題的這個“當頭炮”的回答真摯誠懇、務實有效,從金融風險談起不回避矛盾,從政策措施、金融規律、監管制度和國際形勢綜合分析,是對國情、世情和民情的精准研判,更是對發展成果群眾共享的一種責任和擔當,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相信中國經濟發展必將步入健康有序發展快車道。

網友“干越白丁”認為,李克強總理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表明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這種信心並不是憑空的,信心從創新驅動中來,從結構調整中來,從產業升級中來,從改革開放中來。中國的經濟不會“硬著陸”,作為第二大經濟體的“大塊頭”依然可以當好領跑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中國仍然可以成為世界經濟重要動力源。

“人民就是希望”,網友“曲勇”在貼文中寫到,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但仍是困難和希望並存。歷史經驗証明,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就可以爬坡過坎,唱衰中國隻會黯然神傷。網友“茶疆”認為,總理游刃有余的回答背后,彰顯出的恰恰是“中國信心”。要看到,無論是傳聞中可能出現的“下崗潮”,還是老百姓最為關切的五險一金,抑或是金融市場未來的走向,種種關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提問裡,總理胸有成竹的回答中蘊含著滿滿的信心,有信心的政府才能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網評精粹:


總書記為何要強調“每個地方都要抓反饋”

脫貧攻堅須在“真”“實”上下功夫

政府自拆圍牆折射出“官念之變”

扶貧惠農容不得“蠅貪”頻現

“扶貧大合唱”要踩准調配好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