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 民生舉措“實打實”是政府工作報告最大特點

2016年03月07日11: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7日電 3月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網友們紛紛認為,總理做的政府工作報告,不僅全面回顧了過去的工作,更部署了下一步的行動,飽含著濃濃的民生情懷。報告已經指明了方向,關鍵還得看如何落實。

網友“重陽”在貼文中寫道,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特別重要,2016年怎麼走、甚至“十三五”這五年怎麼干,就看這個報告給的路線圖。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結構也與往年不同,因為多了“十二五”總結和“十三五”目標兩大板塊,勾勒藍圖,提出要求,強調作為,全面但仍顯得簡短,可以說是鼓舞斗志、提振信心,面對困難,提出辦法。

網友“倪洋軍”認為,反映並積極回應大多數人的意志和呼聲,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是黨和政府的神聖職責,也是總理報告所秉持和體現出來的特色之一。報告充分考慮和尊重公眾感受,無論是回顧過去、分析問題,還是部署工作,都是站在群眾的角度,講群眾聽得懂的大白話、大實話,不板起面孔,不空洞說教,體現了以人為本,飽含濃濃的民生情懷。網友“茶疆”認為,經濟數據的增與減,反映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柴米油鹽、孩子教育、老人養老、就業培訓。政府工作報告中所提到的“助千萬人口摘帽子”、“給所有的企業和個人減負”、“辦事不再跑斷腿”等等話語,恰恰說進了老百姓的心坎兒裡,在關乎民生方面“實打實”,是此次報告的一大特點。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網友“王青玲”認為,從惠民政策的出台到基礎設施的完善,從政治經濟的謀定到各項發展指標的確定,近兩萬字的《政府工作報告》,不是華麗麗的詞藻、空洞的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政策禮盒、民生紅包。根在“泥土”,關乎民生﹔根在“大地”,得之民心。《政府工作報告》所散發的泥土芳香,是中國繼往開來的獨特魅力,也是巨輪再次起航的不懈動力。網友“安子州”在帖文中寫到,政府工作報告“提神提勁提氣”,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身上的擔子不輕。惟有嚴字當頭,靠實立身,一肩擔子挑到底,才能無愧於人民的期待與重托。網友“王兆才”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已經已經指明了方向,同時也提出了要求、壓實了責任。我們不是全面發展的旁觀者,而是參與者、實施者和建設者。無論從事哪一行業,在新的一年,要讓自己與黨和國家同頻共振,要堅定信心為國家的全面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