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好干部保持本色離不開黨校的千錘百煉

2015年12月14日14: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4日電 全國黨校工作會議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必須堅持黨校姓黨這個黨校工作根本原則,更加重視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切實做好新形勢下黨校工作。《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校工作的意見》發布,要求突出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的主課地位。網友們紛紛認為,從嚴治黨,就該以從嚴治校開始,讓每位到黨校學習的黨員干部,定期經受錘煉,才能強黨性、提素養,學本領。

網友“愛是一團火”認為,泥巴嬗變“釉裡紅”,離不開瓷窯烈焰的精准煅燒﹔好干部保持本色,更離不開黨校“熔爐”的千錘百煉。習近平總書記此次對黨校教學提出的新要求,不僅是各級黨校開展教學工作的“金標准”,更是其保持“爐火純青”的不二法寶。

黨校姓黨,決定了黨校工作的重心必須是抓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網友“候鳥南飛”認為,各級黨校要在學員招考、學業測評、學歷認証等方面杜絕“寬進寬出”現象,嚴格把關、嚴格管理、嚴格考核,確保黨校真正成為培養領導干部的“紅色搖籃”、接受馬列主義教育的“神聖殿堂”。網友“意正論者”則認為,目前黨校教育培訓面臨一些認識上的誤區。有的干部不重視黨校學習培訓,認為抓好中心工作就“萬事大吉”,學習是可有可無的事﹔有的把黨校培訓當“鍍金”,認為培訓就意味著提拔重用,培訓后就坐享其成等提拔,更有甚者,讓他人“替學”。這些問題如不加以解決,不僅不利於干部自身素質的提高,影響培訓效果,更給黨員干部隊伍抹黑,嚴重損害黨委和政府的公信力。

網友“干越白丁”認為,確保干部在黨校學習取得實效,關鍵是要從嚴監督管理。對來黨校學習的各級干部,堅持既來之則管之,把從嚴治學作為從嚴治吏的必修課。嚴格落實中組部關於在干部教育培訓中進一步加強學員管理的規定,對干部在黨校的吃、住、行、用、學等各個方面進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監管,到黨校學習培訓的干部,無論什麼身份、什麼職務,都要作為學員,引導學員嚴格遵守學習培訓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覺維護教學秩序,使干部參加黨校教育真正達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的目標。網友“半坡散人”認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實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面臨的困難很多,任務很重,關鍵看黨員干部有無擔當,怎樣作為。要把敢擔當、能擔當、善擔當作為黨員干部必備的素養和品格來培養,教育引導黨員學習掌握唯物辯証法的基本原理,不斷增強辯証思維、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能力,提高駕馭復雜局面、處理復雜問題的本領。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