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基層干部不妨向“推銷員”多學學

張冉

2015年07月03日14: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自李克強總理上任以來,便開啟了大國總理“超級推銷”模式,李克強總理馬不停蹄的營銷策略,不僅宣傳了中國的實力,也帶來了商機。

作為基層干部,不妨學習下李克強總理的“推銷員”精神,基層干部的任務不僅僅是建設者、檢驗員,更該成為一名推銷員。隻有把上級政策落到實處、做好群眾工作,才能樹立政府公信,夯實執政基礎。

懂得說話辦事的技巧是基礎。推銷員面對顧客時,無論說話交談還是產品推介,都喜歡用“您好、感謝”之類的溝通語言。那是因為隻有良好的溝通與服務,才能取得顧客信任、贏得顧客滿意、實現推銷目標。作為基層干部也是一樣,常年與群眾打交道,也要講點方式和方法。多講群眾愛聽的實話,多辦於民有利的好事,多與不同的群體溝通,就必須要善於轉變“角度”、轉換“語言”,站在對方立場想問題。話人人都會說,事也總有人能辦,關鍵是基層干部要明白自己的身份特殊性,事事不講方式、沒有技巧,說了錯話、辦了壞事,最終不僅群眾不滿意,還會事倍功半費力不討好。

爭取直接交流的機會是關鍵。優秀的推銷員都有自己的一套營銷策略,他們喜歡敲開一戶家門后,請求對方給自己倒一杯水,其實,喝水是次要,爭取幾分鐘面對面交流的時間才是重點。現在基層的辦公條件改善了,通訊網絡日益發達,很多基層干部不願意、不善於走出大院、進村入戶與老百姓交流,習慣了要個報表、打個電話、發個短信的工作方式。久而久之,許多矛盾問題就顯現出來。其實,無論什麼時候,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交流是無法被替代,做群眾工作尤其如此。隻有與群眾走得近了,促膝而坐多了,才會得到群眾的信任,加深與群眾之間的感情、方便工作的開展。

有鍥而不舍的態度見真功夫。常聽企業的朋友講,推銷最累,也是最出業績、最鍛煉人的工種。的確,要想把一項市場陌生的新產品或新服務介紹並推銷給顧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沒有毅力怕是不行的。同樣的,基層也有很多“難辦的事、難啃的骨”,基層干部的壓力也大多來自這些“難點問題”。從計生、信訪、村“兩委”換屆,到拆遷、征地、合並村庄,可以說,沒有一件是好辦的事、好吃的“肉”,在基層,辦“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往往會遇到“阻力”、碰到“糾葛”,這就需要有“堅持到底、鍥而不舍”的態度,既有決心更有毅力,以“一抓到底”的精神把事辦好、辦成。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