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爭做“四個人”應是所有干部的價值追求

2015年07月01日16: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7月1日北京電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4周年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親切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並向廣大縣委書記提出要“做政治的明白人、發展的開路人、群眾的貼心人、班子的帶頭人”四點要求。對總書記提出的“四個人”要求,網友紛紛認為,這是為優秀縣委書記刻畫了群像,既為黨員立了標杆,更為干部樹了典型。包括縣委書記在內的廣大黨員干部,應當把爭做“四個人”當作自己的價值追求,落實到實際行動中來,既要入腦更要入心。

習總書記為當好縣委書記指明了方向。那麼,如何辨別縣委書記們是否優秀呢?網友“新手稻草人”認為,從黨性看是否是政治的明白人,從實績看從是否做了發展的開路人,從民意看是否做了群眾的貼心人,從作風看是否做了班子的帶頭人。縣委書記可以對照這四個方面自查自省。

網友“茶疆”認為,做好“四個人”的首要前提是心懷“四有”。“四個人”的要求最終需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來,既要入腦更要入心,在點點滴滴的作為中不忘從政本真。網友“李炳孝”在帖文中談到,從“四有”到“四個人”,習近平總書記為縣委書記繪出了優秀的“標准像”,廣大縣委書記應該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向優秀標准看齊,以學習立身,用實干開路,靠本事引領,憑實績說話,努力爭當“四個人”。

網友“干越白丁”認為,從“四有”到“四個人”,一脈相承、緊密相連,是縣委書記立身從政、干事創業的指南針,也是所有黨員干部的價值追求。網友“鶴鳴”則認為,隻有始終牢記“官”是為人民服務的崗位,“權”是為人民服務的工具,著力解決好人民現實利益問題,才能切實擔當起為民服務的職責,切實增加群眾的“獲得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