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清退“參教信教”者利於黨性純潔

羅娟

2015年05月25日13: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前,浙江省溫州市委在通報巡視整改情況時稱,著力解決少數基層黨員中隱性參教信教問題。該市以教育、衛生系統和高校為重點領域,開展新一輪黨員參教信教情況大排查。對缺乏理想信念、喪失黨性觀念、不具備黨員資格條件的黨員,堅決予以清退。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在思想上滑坡嚴重,忘記了共產黨員身份,背棄馬列主義,有的熱衷求神拜佛,大搞封建迷信,有的心思不在工作和事業上,忙著參加宗教活動,成了宗教的信徒。實際上是背離黨的辯証唯物主義世界觀轉而投向宗教、參與宗教,這已經背叛了黨的宗旨,忘記自己應該“信”什麼,喪失了做一個共產黨員的起碼資格。背棄了信仰,如何談得上對黨的忠誠?

無論是求神拜佛,還是參教信教,都是馬列信仰動搖或缺失的表現。“不信馬列信鬼神”者,必然是心中有鬼﹔不信馬列信宗教者,必然是內心空虛。在這些人眼中,不過是寄期望於通過“賄賂”鬼神,在“有事”之時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或通過祈求神靈保護,以圖早日升遷,獲得更多的財和權。如此投機,哪來虔誠可言?

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正在深入開展的今天,要強化黨的意識和黨員意識,讓廣大黨員把“黨員姓黨”的理念刻入思想深處。黨員姓黨,首當信黨,必須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加強黨員干部管理,純潔黨員干部的隊伍,對思想上變質、行為上違法的黨員,堅決予以清退。讓每位黨員干部時刻記住:我們信仰的是馬列主義,我們的名字叫共產黨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