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落實四個全面需黨外人士參政議政不“見外”

2015年05月21日16: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1日電 中央統戰工作會議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加大黨外代表人士培養、選拔、使用工作力度,努力培養造就一支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具有較強代表性和參政議政能力的黨外代表人士隊伍。總書記的講話引發了網友熱議,大家紛紛認為,習總書記在中央統戰會議上的新要求體現了中央對建設黨外代表人士隊伍的重視。讓黨外人士參與參政議政“不見外”,既是實現“四個全面”的需要,也體現了中央求賢若渴的胸懷。

網友“平野闊”認為,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國內局勢下,統一戰線仍然具有極其強大的威力。習總書記在中央統戰會議上的新要求,表明了黨對引進高素質人才的重視,對輿論新興力量的全新認識和對未來中國經濟發展走向的新希望。“國以才立,政以才治,業以才興”,網友“意正論者”認為,在推進“四個全面”和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我們的事業才能更好地向前發展。網友“欣欣欣”認為,統戰工作的根本是“人”,而聯結“人”的是“思想”,做好新時期統戰工作,就是要認清新形勢、找准新目標,將一切可以團結的對象納入工作范圍之內,實現人不在黨內,心卻跟黨走,有責任,有方法,有實效,為實現黨和國家的偉大事業而奮力向前。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團結是永恆的主題。網友“自由”也在帖文中談到,當前,我們正處於一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偉大復興的目標”的特殊歷史時期﹔在實現“兩個百年”奮斗目標,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道路上,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黨外人士,匯聚正能量,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和力量,顯得尤為重要。

網友“干越白丁”認為,總書記的講話體現了中央對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的高度重視和明確要求,讓黨外代表人士感到一點都不“見外”。無論是黨內干部,還是黨外代表人士,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力量。各級黨委要把抓好黨外代表人士的培養選拔工作,作為重要職責和分內之事,抓住源頭、打好基礎、完善機制、推進選拔,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素質優良、結構合理、代表性強、同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的黨外代表人士隊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