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權重者不該再為“大師”添光環

牛品超

2015年05月21日14: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年前,隨著媒體曝光,曾長期隱秘於政商圈的王林,其“大師”身份受到廣泛質疑,他以“氣功大師”身份為殼經營多年的政商交際圈后亦浮出水面。輿論風波之后,王林卻奇跡般地“全身而退”。近日,隨著記者的深入走訪,“大師”王林再次進入公眾視野。可是,“大師”如今的日子卻不怎麼太平,神話破滅、弟子反目、債主逼債、持槍被查,王林淪落至此,也充分印証“務為不久、蓋虛不長”的鐵律。

當然,大家最為津津樂道的,還是其精心經營的政商交際圈,據悉他曾放言要保劉志軍“一輩子不倒”,廣東原政協主席朱明國更是將其奉為神明,當眾為其下跪。可從現實來看,“靠山石”沒有保住劉志軍的“烏紗”,朱明國的個人崇拜也沒有換來神明的法外開恩,不問蒼生問神明、不信馬列信大師的愚蠢做法,最終葬送了自我的大好前程。

可以說,類似相信風水、沉迷大師的官員並非孤例,甚至於在一些地方,求神拜廟的現象成為一種普遍,從李春城花百萬元做道場到陳弘平動用公款為自己修建祖宅,亂象的背后是官員的信仰迷失、宗旨淡漠和思想病變。

思想病變最危險,對官員來講,思想出現后退和滑坡,往往會引發行為的腐化和越界。不難發現,“大師”之所以備受矚目,說白了就是權重者在為“大師”的光環增色。

任何一種權力觀的動搖和信仰上的迷失,都是對黨和人民的極其不負責任,都是對宗旨契守的最大背離。荒唐官員的落馬或許可以給予我們更多的警醒和啟示:干部的靠山隻有一個,那就是人民,這是在從政道路上萬萬不可忘卻的真理。

捧“大師”者無非是為尋求心靈上的撫慰和寄托,一邊害怕惡行敗露一邊卻變的更加肆無忌憚,如此前后矛盾、掩耳盜鈴,必然是“搬石頭砸腳”的下場,在這裡不如奉勸一句,與其燒香拜佛、投靠大師,不如多思民為民、造福一方,這才是保住政治前途的“定海神針”。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