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讓簡朴本分的“谷文昌家風”引領社會風尚

2015年05月20日14: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0日電 盡管已去世34年,但東山縣原縣委書記谷文昌家“清白持家、簡朴本分、為民奉獻”的家風仍在當地干部群眾中傳頌。5月20日,《人民日報》頭版刊發了《谷文昌的家風》一文,號召廣大基層干部從家風學起,讓谷文昌式的好家風成為我們黨永不褪色的“傳家寶”。網友們紛紛認為,家風雖小,卻能體現領導干部個人素養,影響工作作風。如果領導干部管不好身邊人,不僅會為貪腐留下隱患,更有可能犯下嚴重的政治錯誤。當下,應該讓簡朴本分的“谷文昌家風”引領社會風尚。

“欲治國者,先齊其家”,網友“韜光”認為,領導干部正家風首先要從自身做起,如果連自己和家庭都管不好,更別談治理一個單位,服務一方百姓。網友“書軒閣”認為,家風是事關國家穩定祥和、社會良性有序的重大問題,對黨員干部來說,壞家風不僅有悖綱理倫常,更會誘發貪腐,甚至犯下政治錯誤。網友“天真又執著”認為,領導干部的家風不是私事,更不是小事,若家風敗壞,干部必出問題。領導干部要管好自家人,莫聽“枕邊風”,勿搞貪腐“夫妻店”、“父子兵”、“兄弟連”,肩負起從嚴管家、從嚴治家的責任。

良好的家風如何培育?網友“青竹韻”認為,能否教育好家人對干部也是種考驗,若是身不正,家不寧,又何來政之清?黃宗羲說“愛其子而不教,猶為不愛也﹔教而不以善,猶為不教也”。各級黨員干部當以谷文昌為鏡,言傳身教,嚴家風,立門風,才能養成好作風,更好為民服務。網友“意正論者”在帖文中談到,黨員干部要以谷文昌為榜樣,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好表率,嚴管身邊人,不為親情所累,對家人身上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早發現、早阻止、早糾偏,莫讓權力失位、越位。

網友“陶語天下”則認為,家風是面鏡子,折射出了一個家庭的文化。谷家“清白持家、簡朴本分、為民奉獻”的家風,是谷文昌言傳身教的結果。身教,是最有說服力、影響力的家風。家是最小的國,國是千萬家,學習谷家家風,不僅要做到“知”,還要做到“行”。學習他艱苦奮斗、無私奉獻、鞠躬盡瘁的理想追求和崇高品德,努力踐行為民服務的宗旨,隻有知行合一,才能真正的把谷家的好家風傳承,讓好家風引領社會風尚,讓好家風成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傳家寶”。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