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人民日報社論:以勞動托起中國夢

——寫在“五一”國際勞動節

2015年04月30日20: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論:以勞動托起中國夢

 

站上時代的峰巒俯瞰歷史,是勞動創造了人類的文明進步﹔回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是勞動構筑起通向夢想的堅實階梯。

今天,是全體勞動者的神聖節日。我們向全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誠摯的節日祝賀!

“以勞動托起中國夢!”“五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發表激情洋溢的講話,禮贊勞動創造,謳歌勞動精神,號召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承擔庄嚴使命,投身偉大事業。質朴的話語,深刻揭示了實現夢想的歷史邏輯,指明了共筑夢想的根本力量,鼓舞起億萬勞動者向著夢想堅毅前行的決心和信心。

勞動是人類的本質活動。南泥灣的開荒、黑土地的耕耘、超級稻的攻關,把浩瀚原野變成萬頃良田,讓十幾億中國人把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裡。華為中興的探索、南車北車的突破、北京中關村的創新創業,推動“中國制造”不斷邁向“中國創造”。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一代代勞動者胼手胝足、開拓進取,綻放了一個民族的創新精神。點點滴滴的奉獻如涓涓細流匯成奔涌大河,締造出一個充滿活力的現代中國,鋪展了我們這個偉大時代的精彩畫卷。

今天的中國,瑰麗的事業正召喚我們去奮斗,夢想的力量正激勵我們去創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確立“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振奮人心,全面深化改革攻堅克難,全面依法治國砥礪前行,全面從嚴治黨深入開展。順應各族人民過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面對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機遇與挑戰,今天的勞動和創造需要繼承和發揚前輩發憤圖強的精神,又需要賦予我們這個時代開拓創新的品格。堅守職業道德、提高綜合素質、發展職業技能,勤於學習、勇於創新、善於創造,努力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的勞動者,我們才能奏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強音,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今天的中國,個人夢想與國家前途密不可分,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緊緊相連。從戶籍改革打破身份壁壘,到高考招生進一步向農村傾斜﹔從簡政放權激發社會活力,到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創業門檻,一系列重大改革舉措掃除體制機制積弊,致力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為每位勞動者提供了夢想成真、人生出彩的機會。惟有爭分奪秒去把握、朝乾夕惕去奮斗、埋頭苦干去成就,才能不負時代的豐厚饋贈。全社會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每一位勞動者發揚識大體、顧大局的光榮傳統,正確認識和對待改革發展過程中利益關系和利益格局的調整,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我們就沒有邁不過的溝坎、抵達不了的彼岸。

“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我們進行的事業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世界上沒有平坦的路,也不會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大廈靠一磚一瓦砌成,人民的幸福靠一點一滴創造得來。當我們的汗水洒向大地,共同的夢想才會落地生根。

致敬,辛勤奉獻的勞動者!加油,所有為夢想奮斗的人們!(新華網北京4月30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