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普通勞動者是踐行中國夢的“真英雄”

2015年04月29日14: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9日電 28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這是繼1979年后再次對這一群體進行最高規格表彰。習近平總書記大會講話中指出,不論時代怎樣變遷,社會怎樣變化,我們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都不能忘記、不能淡化,我國工人階級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動搖、不容忽視。習總書記講話,引發了廣大網友的關注熱議。網友們紛紛認為,勞動創造個人價值,勞動助力國家強盛,普通勞動者是踐行中國夢的真英雄。要讓勞動光榮、創造偉大成為鏗鏘的時代強音,就必須從制度上、待遇上保障一線勞動者。

網友“半坡散人”認為,唯有通過勞動,才能帶來財富和幸福,帶來快樂和社會的認同。忽視勞動,就忽視了勞動的價值﹔沒有勞動,就沒有未來。網友“公震”認為,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中,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了勞動的偉大和光榮。隻有尊重勞動,才能激發億萬群眾為實現中國夢奮力前行。世界發展靠勞動,文明進步靠勞動,實現中國夢同樣離不開勞動。“中國夢是創造的夢,是奮斗的夢,是實干的夢”,網友“干越白丁”在帖文中談到,黨員干部理應當好表率,時刻牢記使命,在其位、謀其政、負其責、盡其力,把工作崗位當作施展才華、干事創業、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舞台。

網友“清晨採薇”認為,時隔36年,我國以最高規格表彰勞模,他們是共和國的脊梁,將自己火紅的生命溶入了共和國的座基。隨著對創新、創造的更加鼓勵和尊重,一批批創新人才不斷涌現,“創客”以紅火的姿態加入了勞動者的群體,讓勞動者披上了與時俱進的光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勞動者才是實現夢想的“真英雄”。

網友“緣來從容”則認為,總書記的講話內容不僅限於表彰勞模及弘揚勞模精神的倡議上,更強調從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的層面,充分調動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從這個角度上說,總書記的講話給廣大勞動者吃了一個定心丸,勞動者的工作待遇和未來生活會越來越好。網友“郭俊奎”認為,加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力度,特別是要加大初次分配的力度,不斷提高一線勞動者的報酬,提高勞動者工資收入在整個收入中的比例。這樣才能從制度層面上提高勞動者的尊嚴與地位,維護勞動者的合法利益。網友“余欣欣”認為,重視工人階級工作,是扶根正本的應有之舉。要讓工人階級有面、有利、受關注,不能流汗又流淚﹔硬的保障舉措要有,軟的技能培育也要抓,要讓工人階級成為發展國家經濟的中堅力量,國家鼓勵好、群眾支持好、工會照顧好,讓工人既發揮力量,又得到力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