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點名道姓”曝光更能震懾違紀行為

陶凱

2015年04月22日16: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20日晚間,中紀委監察部官網通報了11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件。據了解,這是今年五一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設立以來的首次通報。此次中紀委繼續以點名道姓的形式對違規發放津貼補貼、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組織公款吃喝、違反工作紀律和財經紀律、公車私用、公款旅游、大操大辦等案件予以曝光。

這次中紀委以點名道姓的形式對112起違紀違規案件的曝光,讓我們看到了中央將“打虎拍蠅”進行到底的態勢,看到了紀律規矩的“緊箍咒”正越套越緊,更給全體黨員干部敲響了一記警鐘。

“點名道姓”公開曝光,扯下了違紀違規干部的“遮羞布”,體現了對政治透明性的積極追求。過去,很多地方對黨員干部違紀違規案件進行通報常常是“見事不見人”,很大程度上礙於情面,使用一些 “某部門”、“某單位”、“某領導”、“張某趙某”等相對模糊的表述用詞來為違紀違規者進行“遮羞”,讓被曝光的案件“猶抱琵琶半遮面”,結果非但起不到震懾作用,反而助長了違紀違規干部的僥幸心理。

“點名道姓”的曝光,才能夠增強正風肅紀、問責處罰的威懾力,也對更多的“旁觀者”產生以儆效尤的警示作用,使紀律和規矩成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從而真正扭轉不良作風。“點名道姓”公開曝光,也是取信於民的明智之舉,表面上讓相關部門和人員丟人現眼,本質上卻能大大提升黨和政府的公信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和監督權。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