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巡視不留死角動真碰硬 鐵腕反腐增添震懾力

2015年04月14日00: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13日電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2日晚刊發文章《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之一:堅持方針 用好利劍》。文章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通過5輪巡視,發現了一批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和突出問題。山西塌方式腐敗、衡陽人大代表賄選案、南充市黨代會發生的有組織公款拉票賄選案,都是巡視發現的,蘇榮、朱明國、萬慶良、金道銘、武長順、秦玉海等40多名中管干部的問題線索也是巡視發現的。網友們紛紛認為,做好做實巡視工作,凸顯中央反腐不留死角的決心,巡視盯人盯事盯重點的工作方法勢必書寫反腐新格局。同時,巡視工作成效明顯也離不開廣大干部群眾的支持和參與。

“哪裡有問題就巡視哪裡,誰有問題就巡視誰”,網友“余那個什麼欣欣欣”認為,巡視組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朝著“問題”去。該預防的問題帶著疑問去、該監督的問題帶著証據去、該懲治的問題帶著罪責去,一一對照、一個不落,拍蒼蠅和打老虎才能一打一個准。網友“娟娟”認為,巡視工作越來越給力,離不開廣大干部群眾的支持和參與。特別是巡視組進駐時通過當地主要媒體公布聯系方式,設立專門的舉報信箱和電話,鼓勵干部群眾反映、檢舉、揭發違法亂紀等措施,可以有效避免繞道走、走彎路,動真碰硬揪出更多的“老虎與蒼蠅”,讓政府更好地維護群眾利益,可見中央反腐不是放“空話”,而是拼“實績”。網友“西南蜀道”認為,已正式運行10年的黨內巡視機制在本輪巡視中已回歸到它最主要的反腐職能:發現和反映違法違紀線索。雖然巡視組既不考察干部,也不查辦案件,但在監督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政勤政情況上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在巡視工作的明察暗訪過程中,發現貪污腐敗分子的種種線索,為案件的最終解決提供了極大幫助,表明中央不留死角的反腐態度,體現黨嚴懲貪污腐敗行為的堅定決心。

網友“一家雙銘”在帖文中談到,巡視工作是黨和國家對於腐敗的重拳出擊,能否取得預期的效果,關鍵還是要看能不能硬碰硬,強化透視功能,讓腐敗分子無所遁形,真正揪出老虎,震懾群蠅。網友“弘依”認為,自2014年首輪中央巡視工作開展以來,不論是億元“小官巨腐”,抑或是蘇榮這樣的大老虎,都沒有逃過巡視組的巡查。可以說,巡視已從反腐的有益補充轉變為必要手段,點穴式、巡查式、回訪式這三種巡視方式,分小組、分區域,盯人盯事盯重點這些工作方法,勢必書寫反腐新格局。

網評精粹:

門戶網站沉睡,服務意識何時醒?

徹底治療副局長們的“脫崗病”還需嚴格問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