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管住特權,公務員的“好日子”會更踏實

吳桂桃

2015年04月09日14: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十八大以來,中央連續出招,公務員的好日子被重新定義,有人感嘆,過去那種享受特權福利、“任性”而為的日子已一去不返。但在筆者看來,政治生態清明、收入陽光透明、晉升渠道暢通,這些標志著公務員的好日子真的來了!

公務員是個特殊的群體,是黨和國家的決策執行者,也是服務群眾,推動社會發展的骨干力量,在權力光環籠罩下的公務員往往被視為權力的化身。現實中,確實也存在部分公務員利用手中特權,謀取個人私利的現象。公權被當做“特權”的籌碼,成了個別人牟取私利的憑仗。

但是,隨著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吏力度的加強,對權力的監督越發嚴厲。公務員待遇日益公開透明,以往各種福利和特權都不見了。此時,部分公務員便沉不住氣,忍不住清貧,耐不得寂寞,感嘆“好日子”到頭,有的索性為官不為、慵、懶、散、浮、拖等現象浮出水面,嚴重影響了行政效率和執政效果。

什麼才是公務員的好日子?是為官亂為,把權力當作工具,換取個人利益?這種不仁不義、不理不法的獲取,拿在手裡就踏實嗎?這樣換來的“好日子”又能有多長?任何社會,任何時代,群眾都是財富的創造者,是一切“好日子”的源泉。隻有善待群眾,讓群眾富起來,國家才能實現富強,公務員的待遇才有堅實基礎。

應該清醒看到,黨中央在不斷改善公務員待遇,養老金並軌、職業年金等等制度的出台,將有效改善廣大公務員群體的收入水平。公務員群體要看清形勢,認准問題的本質,做到務實清廉,規規矩矩用權,老老實實行政,踏踏實實服務,共同推進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百姓安康,方能確保自身的“好日子”不變質,不褪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