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戒除“慵懶散” 准時開會就是最基本的規矩

2015年04月03日14: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3日電 在4月1日召開的江西省防汛工作電視電話會上,省長鹿心社對某廳局負責同志遲到一事,當場提出批評:開這麼重要的會,為何遲到?倘若是在搶險救災,這遲到15分鐘要耽誤多少事啊!省長一席話直截了當,不避不繞,戳到了作風問題的痛處,令人警醒,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認為,會風折射作風,小節影響大局。習總書記一再強調黨員干部要講規矩,准時開會就是最基本的規矩。開會遲到,是“慵懶散”的體現,干部轉變作風就要從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省、刻刻警醒,從細節抓起。

會風連著作風,網友“倪洋軍”認為,遵守會風會紀,是對與會者最起碼的素質要求。更何況是防汛減災這樣的重要會議,居然有廳局負責同志遲到,實在是不應該。領導干部開會遲到,看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其背后折射出的“慵懶散”作風病,卻是必須嚴肅認真對待的“大事”。網友“意正論者”認為,個人的作風怎麼樣,往往體現在生活小節和工作細節中。忽視小事小節,就有可能敗壞大事。作風上的“小問題”可能引發“大禍端”,作風上的“小轉變”也能迎來“大發展”。

網友“金臨安”認為,會風反映作風,作風影響會風。開會遲到、早退、玩手機、打瞌睡等亂象,事實上就是“慵懶散”的體現,一直飽受詬病。網友“真飛鳥”認為,開會遲到看似事小,實則是精神懈怠、工作懈怠的具體表現。領導干部如果連起碼的會風會紀都不遵守,又怎麼能去遵守法律法規?

網友“青竹韻”在帖文中談到,因開會遲到之事挨批,看似冤,卻是治療作風頑疾的最佳時機。要轉變觀念,用制度之力規范行為,用懲治手段以儆效尤,否則他日病入膏肓,豈不悔之晚矣?“一處弛則百處懈”,網友“村裡的Girl”則認為,機器如果掉了一顆螺絲,慢慢的其他螺絲也會鬆動,最終會可能導致整部機器散架。一個人如果某一方面鬆懈了,就會在其他方面降低要求,等深陷泥潭的時候已經無法挽回,所以要從嚴律己,從轉會風開始轉作風,開會不再拖拖沓沓,會上不再東張西望,會后不再拋之腦后,會上認真聽、會后嚴落實﹔從轉作風開始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省、刻刻警醒,一時都不能鬆懈、一刻都不能放鬆,查一查自身的不足、緊一緊鬆落的“螺絲”,持身要嚴,辦事要實,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