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落實“四個全面”也當“馬上就辦”

2015年03月12日10: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12日電 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主管的刊物《秘書工作》,11日推出重磅通訊《實干才能夢想成真——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文章獨家披露了習近平同志主政福州期間的很多故事和細節,客觀呈現出習近平同志一以貫之的“真抓實干、馬上就辦”工作作風。網友們紛紛認為,“馬上就辦”既是習總書記一以貫之的工作作風,更應成為黨員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干事創業、為民服務的新習慣、新常態,這對當下部分干部感嘆“為官不易”因而“為官不為”,瞻前顧后所以“不想干”“不敢干”也是一種警醒。

網友“笑看天下”認為,“馬上”代表了速度,代表了心境,更代表了一種忠誠。當前所有黨員干部都在趕考“四個全面”這個大課題,不僅要拿出“馬上就辦”的魄力,更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力爭交出一份完美答卷。網友“汶水書生”在帖文裡談到,“馬上就辦”應該成為黨員干部的一種習慣。群眾利益無小事,若是群眾有了困難,非得要上了電視呼吁,登陸網頁反映,寄來信件訴求,部分干部群眾才承諾“馬上就辦”的時候,就已經晚了。倘若發現不了群眾疾苦,就說明你和群眾產生了距離。如果群眾家中有困難都不知道,還要他們乞求你幫助﹔如果工作出現差錯都沒察覺,還要他們主動提醒你,長此以往,工作就會出問題。黨員干部隻有時刻挂念群眾,主動了解人民群眾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多找問題,不斷改進,才能提升群眾的獲得感。 

網友“無盡藏”說,“四個全面”劃定了中國發展的總綱,提出總綱后,下一步無疑就是“捋起袖子,大干一場”了。網友“意正論者”認為,“四個全面”已經為中國夢指明了方向,夢想和目標不能光說不練。“馬上就辦”就是要真抓實干,既是執政理念,更是行動指南。沒有行動,沒有落實,一切就都是空談。網友“筱墨羽”認為,要建機制,謀長遠,沒有制度的規范,很容易像無頭蒼蠅般沒有方向。“是基層推著干還是領著基層干、是群眾要求干還是主動想著干、是企業求著政府部門干還是政府部門幫助企業干、是跟在別人后頭干還是帶著別人干”,苦干實干拼命干,不如找准方向“馬上就辦”。

自古事業靠實干,未見長城空壘成。網友“求心123”認為,落實“四個全面”,執行上要“馬上要辦”,但要端正思想,“四個全面”是一項系統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不能苛求“馬上見效”。網友“問君知不知”認為,“馬上就辦”就是專治為官不為、懶政怠政的一劑“特效藥”,提倡的就是效率和落實。“四個全面”已經繪制了未來發展的藍圖,定了就辦、辦就辦好,說到做到,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馬上就辦”,最后形成勤政務實的“新常態”,自覺履行人民公仆的職責,全力打造真實可觸的“四個全面”,努力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