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政協會場如何打開大佬的“PLAY鍵”

紀世雄

2015年01月31日12: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7日下午,東莞市政協會議進入分組討論環節,其中第七組工商聯界委員小組,堪稱是16個分組中“含金量”最高的。許多委員都是“富豪榜”上數得著的人物,如東莞本地大地產商光大集團董事長陳潤光、嘉宏集團董事長方桂萍、厚街首富“王氏家族”成員大中集團“話事人”王文城、“龍泉系”掌門人張佛恩等都是該組成員。這個“豪華陣容”的小組,卻沒有掀起討論熱潮,整個會場不時陷入無人發言的尷尬冷場。(1月29日 南方都市報)

開會時無人發言而導致冷場,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在會場上能掀起討論熱潮的,反而並不常見。但政協開會與其他會議性質完全不同,政協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發揚社會主義民主的一種重要形式,保障著我國的多黨合作。政協委員來自於各個利益團體,在政協會議上,委員們完全可以暢所欲言,發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議,這也是國家鼓勵的。

整個政協會場能夠不時陷入無人發言的尷尬冷場,這在以前還真沒怎麼聽過,甚至還出現了位“沒有提案,隻感謝黨國”的委員,讓人無語又無奈。其實想想,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不是什麼不可理解的,或許參會委員們心裡也都在打鼓啊!

東莞這個地方,聽得最多的就是掃黃,色情行業很是發達。經過多次掃蕩,肯定對當地的經濟都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委員們需要提案,這就需要深入基層,了解民情,這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大佬們來說,有點強人所難。再加上提案很可能與自己的產業無關,積極性就更低了。更何況個別人原本腹中就空空,戴高帽或嚴厲批評都不合適,再想想這兩年的官場震動,中紀委可能隨時闖入,誰還有心情討論。會出現冷場太正常了。

這些大佬們最關心什麼,隻有涉及到他們自身的利益,他們才會侃侃而談,能夠解決他們難以解決的問題,他們就高興。要打開出場大佬的PLAY鍵,就要先從他們的切身利益切入,不要讓其感覺與自己無關。要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意見會得到認真考慮,是能夠實行的。比如有的委員提到的“測速點”的問題。

希望政協委員們能積極發言,建言獻策,以不辜負人民的期待和肩負的歷史使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