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糾正“各唱各調”才能做好高校思想教育工作

2015年01月29日16: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9日電 1月19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意見》強調指出,要切實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提高高校教師隊伍思想政治素質,壯大高校主流思想輿論,加強高校宣傳思想陣地管理,加強黨對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黨委書記、校長要旗幟鮮明地站在意識形態工作第一線,引發網友熱議。

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難在哪?網友“韓晶晶”在帖文中,高校宣傳思想工作根本就不是難與不難的問題,而是宣傳什麼和怎麼宣傳的問題。網友“楊永春”則認為,能否找到一套適合青年學生特點的、行之有效的引導方式,是決定大學生思想教育成敗的關鍵。網友“鳴野”認為,一首歌盡管是由不同音符組成,但總在一個調上才會令旋律動聽。若是其中一些關鍵音符走音,甚至故意唱反調,那這首歌肯定不好聽。新形勢下需要不同的聲音,但更需要這些聲音在同一個頻率上引起“共鳴”。

“建國君民,教學為先”,網友“茶疆”談到,高校教育素來有“兼容並蓄”的特點,但同樣有為培養國家接班人的重擔,其教學理念則直接影響莘莘學子們的“三觀”,高校宣傳思想不是沒有底線。人心就象是稻田,如果不及時種上稻子,那麼就會長滿雜草。網友“柏海棠”說,雖然高校宣傳思想工作困難很多,但除了及時制止不良言論在高校散播蔓延以外,我們的權威媒體更要以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向人們說明事實的真相,灌輸正確的思想真相。

做好高校的宣傳思想工作,關鍵在教師,核心在黨委。網友“申木京”認為,統籌考慮學校所在地區和教學性質的實際情況,與社會實踐有機結合,建成一套既體現高校宣傳思想工作思路,又體現社會實際價值的制度體現,讓教師和學生在各種文化相互激蕩中,牢牢抓住馬克思主義這根“准繩”,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