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講黨性是“四有”縣委書記最基本的擔當

2015年01月13日16: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3日電 習近平12日上午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習總書記對縣委書記們談到,“各種誘惑、算計都沖著你來,各種討好、捧殺都對著你去,往往會成為‘圍獵’的對象”,“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如果沒有對黨忠誠作為政治上的‘定海神針’,就很可能在各種考驗面前敗下陣來。”

網友“多舞”認為,縣級黨委政府在治理結構和體系中擔任著承上啟下的位置,也是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窗口和載體。對縣委書記來講,除了要看到“一把手”的權力以及職級之外,更要看到這個職位所被寄予的厚望。這就要求縣委書記除了要提升當地的經濟發展之外,更要在處處維護黨的形象,端正規范改善黨風政風、社風行風。在政治上要永遠忠誠和堅定,在職位上要突出干事和擔當,以最大的干淨和剛正抵御“糖衣炮彈”的攻擊,帶頭營造廉潔從政的氛圍。

“在廉潔自律問題上,隻有百分之百的嚴格,沒有百分之一的僥幸”,網友“干越白丁”談到,縣委書記要保持強烈的敬畏之心,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自覺接受組織的監督、群眾的監督和輿論的監督,堅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要堅持嚴以律己,正派處事,作好表率,不僅自身做到慎言、慎行、慎獨、慎微,而且著力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管好家屬、親友和身邊工作人員,切實做到既干事又干淨,實現事業與個人發展雙健康。

網友“主動一點”認為,有些地方“干部出數字、數字出干部”的現象仍然存在,這使得部分縣委書記刻意追求數字,以求升遷。縣委書記不能隻想當官不想干事,隻想攬權不想擔責,隻想出彩不想出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理念和境界”,網友“余興輝”在帖文中談到,縣委書記要多干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甘為群眾利益作“嫁衣”,眼睛向下,不搞拍腦袋決策,干事創業做到有頭有尾,善始善終。網友“大別鬆濤”認為,加強縣委書記隊伍建設,管好固然是重要環節,但更為重要的是嚴把進口關,真正把符合好干部標准的、能夠當好縣委書記的人選上來。具體說來,就是要看是否“自覺擔當、敢於擔當、善於擔當”,是否“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