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人民日報社論:“一國兩制”事業具有強大生命力

2014年12月19日1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論:“一國兩制”事業具有強大生命力

人民日報12月20日社論:“一國兩制”事業具有強大生命力

——祝賀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

時光之手又翻至12月20日,這個屬於中華兒女的光輝日子。

15年前的今天,中國政府庄嚴宣告對澳門恢復行使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澳門從此邁進歷史發展的新紀元。15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引領下,廣大澳門同胞發揮愛國愛澳光榮傳統,團結奮斗、務實進取,使得“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順利實施,經濟、社會等各項事業取得長足發展,澳門這座歷史悠久的商埠名城煥發出前所未有的生機活力。

澳門回歸祖國15年,是“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成功實踐的15年。中央政府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始終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為中央對澳門實行的各項方針政策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廣大澳門同胞激發出強烈的愛國愛澳情懷,以嶄新的面貌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努力建設自己的美好家園。“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在澳門的成功實踐,為澳門發展譜寫出嶄新篇章,為國家發展增添了絢麗光彩。

澳門回歸祖國15年,是澳門與內地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15年。廣大澳門同胞積極參與管理澳門各項事務,積極參與祖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與此同時,中央政府始終關心澳門的發展和進步,實施了內地與澳門更緊密經貿關系安排,積極促進粵澳合作和泛珠江三角洲區域合作,批准了港珠澳大橋建設和橫琴島開發規劃。國家“十二五”規劃港澳部分首次獨立成章,從國家整體戰略的高度,為澳門經濟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機遇和發展空間。

國家好,澳門才會好﹔澳門好,國家會更好。回歸以來,澳門不僅從祖國內地快速發展中獲得了源源不竭的發展動力和越來越多的發展機遇,也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15年“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有力証明:“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是完全正確的,其強大生命力日益彰顯﹔廣大澳門同胞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管理好、建設好、發展好澳門﹔偉大祖國始終是澳門的堅強后盾,祖國日益昌盛為澳門繁榮發展不斷注入新的活力。

15年非凡歷程得出啟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必須全面准確地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

面向未來,澳門將致力實現安居樂業、生態優化、下一代有更良好成長環境的目標,成就澳門居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願望﹔面向未來,特區政府和澳門同胞須居安思危、謀劃長遠,共同推動澳門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全面進步。

依法治澳是依法治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一國兩制”是澳門與祖國共同發展繁榮的事業。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后盾,有澳門同胞同心協力,澳門一定能夠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譜寫新的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新華網北京12月19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