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勤廉典型被“情”絆倒告誡誰

張強紅

2014年12月19日16: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956年出生的劉家坤,前47年的人生可以用“立志奮斗”四個字來概括。47歲時的他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后來會因為一個女人、為了所謂的“愛情”而走上貪腐之路,上演了一場自己弄權、情婦收錢的貪腐劇。(據12月16日《中國紀檢監察報》)

翻開劉家坤的人生軌跡,前半生和后半生可謂“冰火兩重天”。作為一名從部隊轉業到地方的國家干部,劉家坤用行動回擊了一些人疑惑的眼光,在一次次攻堅克難、臨危受命、勵精圖治中,贏得了組織的信任和肯定,鮮花、掌聲、榮譽隨之而來,勤廉典型劉家坤也被組織上委以更加重要的崗位。

堤潰蟻穴,氣泄針芒。劉家坤的貪腐之路,像許許多多腐敗官員一樣,竟被“情”所絆,栽倒在“溫柔鄉裡”。可能是政治光環太重,也許是理想信念滑坡,曾經的“勤廉典型”“明星干部”劉家坤第一次“濕腳”后,一發不可收拾,最后把自己葬送在親手所挖的墳墓裡。

從劉家坤第一次“出軌”后,就注定是以悲劇收場。不可否認,許多腐敗官員在第一次“涉腐”時,都曾心理慰藉,豈料后面的劇情發展連自己都不能把控。劉家坤也一樣難逃“宿命”,一開始自以為“同千萬富姐談感情,至少經濟上不會出問題”,哪知“人心不足蛇吞象”。為了撈取更多的“金錢”,劉家坤手中的權力淪為“情人”點石為金的“神器”。特別當劉家坤和情人的愛情“結晶”到來后,劉家坤徹徹底底淪為“權力”傀儡,一頭栽倒在腐敗上不能自拔。

劉家坤的貪腐路,是一堂生動的廉政警示課,再次說明“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為民謀利則是利,為己謀利則是害”﹔劉家坤的墮落史,再次敲響“廉潔自律”警鐘,告誡官員切不可心存僥幸、思想懈怠,一定要慎始慎終。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勤廉典型”劉家坤被“情”絆倒是一記警鐘,各級領導干部要引以為鑒、警鐘長鳴,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牢記宗旨意識,踐行“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永葆政治本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