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接訪睡著,官員豈能如此任性

鄭端端

2014年12月19日16: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神木縣出了個‘睡覺哥’,竟然是縣政府的副縣長。”昨晚,陝西神木網友發帖稱,昨日,神木縣一近200人上訪團,為反映政府限價房問題,前往縣信訪局上訪。業主代表在與縣領導開會時,一位姓劉副縣長“竟然在人聲吵鬧中睡著了。”(12月18日 新京報)

從報道得知,神木“美好•五龍聚”小區400余名業主因為2012年限價房建設工程項目存在 “合同期限內未交工”、“基礎設施未達到交工要求”、“使用不達標建筑材料”等11項問題,自發組成上訪團,在信訪局辦公室與縣領導開會商討事情解決方案時,一位姓劉的縣長助理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由警察“護駕”,頭靠椅背,在人聲吵鬧中睡著了。

其實,如果不是看到“睡覺哥”閉目養神的圖片,真不敢相信,在這個群眾“心急火燎”表達訴求的關鍵時刻,官員竟然找“周公”去了,而且是在如此人聲鼎沸的環境中,不得不佩服官員的“忘我境界”,對待上訪群眾應付了事,就是瀆職行為。那麼,可想而知百姓的意見、群眾的苦惱對於“酣睡”的縣長助理來說,肯定是一句也沒有聽進去,更別說出主意、想辦法解群眾的“燃眉之急”了。

試問,官員如此忘我“酣睡”,難道是太累了?平時上班工作都是如此嗎?沒精打採,無所事事,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顯然,這是根本不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當回事,不僅是對上訪人員極度的不尊重,而且寒了民心,更嚴重影響政府的公信力。

筆者認為,縣長助理悄然睡去,民心漸行漸遠。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人民群眾既然把權力交給了官員,官員就應該心甘情願地為人民服務。做好了,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這是官員的義務所在,做不好,就應該感到臉紅,這是官員的責任。然而,在上訪問題懸而未決時,官員居然“酣然大睡”,如此驕橫、置人民群眾困難於不顧,顯然是忘記了權力是人民所賦予的,這是不作為的懶政,更是失職瀆職行為。因此,像這樣的害群之馬,必須摘掉“烏紗帽”,嚴肅懲處,將其清理出干部隊伍。

“衙齋臥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 一方面,在其位,謀其政,黨員干部要敬畏群眾,要像關心自己的兄弟姐妹那樣關心人民群眾,真正把自己置身於群眾之中,把群眾的所思、所盼、疾苦冷暖放在心上,在想問題、干工作、辦事情的時候,心裡首先才會想到群眾的利益、考慮群眾的感受,自覺地為人民群眾,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另一方面,加大問責力度,對那些為官不為、失職瀆職行為,堅決問責,做到發現一起,曝光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遷就。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