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不忘屈辱歷史 更需砥礪前行

2014年12月13日14: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3日電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隆重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的國家公祭儀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網友們紛紛認為,隆重舉行公祭儀式表明了整個民族銘記歷史的決心,更反映了國家對民眾的尊重和對生命的敬畏,歷史不容任何挑戰與質疑。

網友“於騰洋”在帖文裡說,歷史需要銘記,苦難需要傳承,唯有如此,才會讓我們時刻保持清醒。中華民族愛好和平,但不懼怕戰爭。網友“印台月色”說,將南京大屠殺紀念日上升到國家公祭日,能喚醒民族意識,讓13億人民牢記“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訓,奮發圖強、艱苦奮斗﹔牢記“團結就是力量”的經驗,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大步向前﹔牢記“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密切干群關系,增進“魚水之情”。網友“牛沐鐘聲”認為,一個國家,庄嚴、肅穆地對大屠殺進行公祭,既是對死難者的沉痛悼念,也是對屈辱歷史的最好追念,更是對侵略罪行和戰爭罪犯的血淚警示。

重溫苦難記憶,不忘砥礪前行,網友“冬君”留言說,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國家公祭儀式進一步表明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忘卻苦難的歷史,同時也申明了中國人民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網友“公震”說,這是對死難者最好的祭奠,將對長期否認、美化戰爭的日本右翼勢力及部分當政者形成有力地威懾,任何試圖打破戰后秩序、威脅人類和平的言行都將顯得軟弱無力。

“忘記了歷史等於背叛”,網友“書院挹秀”說,面對同胞的遺骸,慘烈的圖像,歷史仿佛凝固,12月13日,已是中華兒女不能遺忘之痛,不容任何的歪曲和掩蓋。隻有牢記昔日人民流離失所、國家積貧積弱的苦難歲月,才能珍視和平,珍惜眼前穩定和諧的局面﹔才能防微杜漸,對各種破壞和平與發展大局的陰謀,有所防范,讓悲情不再重演。網友“李成軍”認為,愛國是規范公民與國家關系的基本道德信條,是公民對國家道德責任的“底線”。培育和弘揚愛國精神,人人可為,人人必為、人人牢筑。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把愛國精神作為一種使命,一種責任身體力行。

更多網友聲音:

銘記歷史才能遠離民族恥辱

不忘苦難歷史 永懷炙熱愛國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