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防偽標識擦亮政務網站

北京  洪  興

2014年11月27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編辦和中央網信辦透露,今年年內,全國范圍內8.7萬個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網站將基本完成開辦審核、資格復核、域名規范以及加挂網站標識工作。政務網站“防偽標識”一經公開,引發熱議。

  近年來,我國政務網站迎來快速發展期,有力整合了各類政務資源,為公眾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辦事服務。然而,有的機構、企業和個人打著“官方”旗號虛設網站,進行不法勾當。教育、公檢法機關等部門網站,更是成為釣魚詐騙仿冒的對象,擾亂網絡秩序、損害公眾利益不說,也玷污了政務網站這一方便群眾的“窗口”,損毀黨政機關形象。

  “找對了門,才能辦成事”。網絡時代,意味著信息獲取更加便捷,也意味著要面對信息爆炸的挑戰,以及信息安全的風險。政務網站作為政務信息公開、通達社情民意、服務百姓的重要平台,其公信力和權威性絕非一般網站可比,也更加需要規范化、法治化。因而在加強防偽認証的同時,也應主動出擊,整頓和規范有“病患”的政務網站,依法打掉那些“李鬼”網站,還公眾一個清淨、安全的網絡空間。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27日 05 版)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