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市長接受“超規格”宴請挨處分是一記警鐘

張強紅

2014年10月31日15: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江蘇省在中央巡視組指導下,嚴肅查處了揚州市黨政考察團部分成員接受超標准接待問題,揚州市長朱民陽、江都區委書記蔣愛祥等考察團成員被予以黨內警告處分。(據10月2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原本以為躲進機關食堂用餐,就能神不知鬼不覺,豈料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因為接受“超規格”宴請,即便是在機關食堂,也不能躲避黨紀國法的懲處。因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踩線闖雷區,公然挑戰“鐵規”“禁令”權威,最后“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參與宴請的官員,無一例外,被予以黨內警告處分。

在黨的群眾路線深入開展的當下,聚焦“四風”整治,狠剎作風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誠如習近平總書記在總結會上所言:“通過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精神上補了‘鈣’,對‘四風’問題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剎住了‘四風’蔓延勢力”。但是,“四風”問題是不是徹底沒有了呢?並非如此,正如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所講,“‘四風’病源還在、病根未除,能停留在‘不敢’層面,‘不能’、‘不想’的問題還遠沒有解決,防止反彈任務艱巨”。

揚州市長接受“超規格”宴請,就發生在群眾路線活動的進行時,就處在聚焦“四風”整治的風口浪尖。也許是僥幸心理,也許是一貫的“官老爺”衙門作風,在中央“鐵規”“禁令”的束縛下,一顆貪圖享樂的奢靡之心被壓抑了太久,以為躲進自家的機關食堂裡,就能“放縱”一回、“奢靡”一次。只是超出他們想象的是,這麼隱蔽的違規舉動也被曝光,以揚州市長為首的一群官員因為沒有“管住一張嘴”,無一例外被予以黨內警告處分。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市長接受“超規格”宴請挨處分是一記警鐘,各級領導干部一定要引以為戒、警鐘長鳴,時刻繃緊“遵紀守法”這根弦,身體力行、率先垂范,不踩紅線、不越雷池,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永葆政治本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