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黨員干部別把前途葬送在牌桌上

2014年10月11日14: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1日電“整治查處黨員干部參賭涉賭案件6122起,涉及7162人。”這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中央晒出的一份清單。此次將“官場賭風”大規模暴露在公眾面前,意味著這一問題正成為反腐的焦點。網友們紛紛認為,治“賭”關鍵在於治“心”,黨員干部參賭涉賭屢禁不止的根本原因就在於內心世界空虛無度,隻能通過“賭”的刺激獲得短暫快感。治賭不僅要靠曝光,更要引導黨員干部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給他們收收心、定定性。

有首《卜算子》勾勒“官賭”情景:“紙牌送君歸,麻將迎客到。已是紅光映滿面,猶有賭運俏。俏也不爭贏,隻管來點炮。待到盤滿缽滿時,他在叢中笑。”網友“童年的稻草人”說,輸錢的是一時疏忽還是有意為之?贏錢的是手藝高運氣好,還是故意被糖衣炮彈擊中,的確很難區分,也暗中造就了權錢交易渠道。網友“江宇”認為,“官賭”屢禁不止,一來是部分黨員干部抱有“小賭怡情”的僥幸心態,用“賭”來打發時間﹔二來,部分黨員干部為建“小圈子”,將賭博作為感情投資、金錢升值的工具,甚至成為職務晉升、權力尋租的“腐敗暗道”﹔三則,賭桌成為官商勾結的新渠道,往往是“上級贏下級、干部贏老板”,賭桌上“賓主盡歡”,賭桌后“各獲其利”。

網友“wangzhiyu”說,以賭為樂的黨員干部,大多是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和偏離,放鬆了對自我的要求,未能樹立自身正確的價值導向,未能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標准。在各種籌碼和物質博弈中逐漸迷失自己,也迷失了為人民群眾辦事的能力。網友“惠思春”說,官賭屢禁不止,在於一些黨員干部"官念"不正,興趣低俗。一些黨員干部假借“賭博”之名,大肆斂財受賄,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盯住這一特殊“愛好”攻關,盡管三令五申,但部分干部還是把黨紀國法丟到一邊,把前途葬送在牌桌上,把精力都耗費在賭局中。

治“賭”關鍵在於治“心”,網友“郭紅玲”認為,精神空間,若無信仰支撐,就會導致“缺鈣”。普通人如此,黨員干部更是如此。黨員干部參賭涉賭的根本原因就在於他們內心世界空虛無度,精神追求混亂缺失,隻能通過“賭”的刺激獲得短暫的快感。網友“干越白丁”說,人們常說“十賭九輸”,賭博浪費的是不僅是金錢,還有時間、精力。賭博不僅是種陳規陋習,更是種違法犯罪行為。黨員干部理應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文明生活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如果參賭涉賭,不僅損害個人形象,也讓黨員干部隊伍的名聲受到損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