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習總書記從嚴治黨“八點要求”需每位黨員內化於心

2014年10月09日14: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10月9日電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10月8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同志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歷史使命越光榮,奮斗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復雜,我們就越要增強憂患意識,越要從嚴治黨,使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網友們紛紛認為,從嚴治黨才能得民心、順民意,黨員干部及各級黨委隻有將從嚴治黨內化於心、外踐於行,才能永葆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使我們黨立於不敗之地。

10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信任是相互的,你相信群眾,為群眾敞開大門,也需要群眾相信你,願意走進大門”,網友“笑看天下”認為,習總書記提出的從嚴治黨八點要求是讓群眾樂於敢於走進大門的一把鑰匙。網友“王同”說,黨員干部應顧大局、識大體,從黨當前所面臨的復雜局勢中看到危險,居安思危、嚴於律己,切實將群眾路線貫徹好,為增進黨群干群關系貢獻力量。各級黨委也要從嚴治黨,抓細處、動真格、成常態。網友“楊永春”說,“治黨”就是治信仰動搖、信念迷失,治不信馬列信鬼神,不信中國信西方,與黨和人民離心離德,治那些從一開始就跑偏,認為入黨就是為了當官,當干部就是為了享樂的“官老爺”。從嚴治黨,是一次淨化靈魂的組織生活,一次坦誠相見的同志批評,往往令人終身難忘、終身受益。要實事求是、出於公心、動真碰硬、敢於交鋒,讓黨員干部在嚴肅活潑的黨內生活中更好地得到黨性鍛煉。

俗話說,牽牛牽鼻子,提襖提領子。從嚴管理干部關鍵是要加強對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和管理。網友“干越白丁”認為,“一把手”不僅要帶頭接受監督,而且要主動對班子成員進行監督,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管好干部,帶好隊伍。要嚴格執行各項監督制度,遵守鐵的紀律,嚴肅責任追究,做到思想監督不留“盲區”、嚴格管理不挂“空擋”,對存在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多做“保健醫生”,少動“外科手術”,確保干部既干事,又干淨。網友“劉文曉”說,隻有全體黨員干部始終與人民群眾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牢記發展第一要務,創新經濟社會發展方式,才能致富惠民,贏得人民的信任和肯定﹔隻有創新監督體系,完善黨紀國法,形成“不敢貪、不能貪”的機制,從嚴治黨、高效施政,才能贏得人民的擁護和支持,讓政府職能轉變發揮出富國強民的最大效能。

網友“多舞”認為,習近平提出的八點要求,既是對全黨的剛性要求,更是對人民的庄嚴承諾。從這八點要求中我們可以看到,“嚴”成為了主旋律。黨務要嚴字當頭,各行各業都不能有絲毫懈怠﹔黨建要嚴字挂帥,思想上還是制度上都不能有絲毫放鬆,要將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嚴密結合起來,形成合力。要嚴肅對待黨內生活,確保黨內生活成為講政治、講原則,並且能夠提升黨的戰斗力的熔爐和堡壘。對待黨員干部,要嚴格管理,以嚴實的標准為黨員設定准入和退出門檻,永遠保持黨的先進性。對待黨風,要有嚴謹的建設舉措,確保作風建設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對待黨紀,要有嚴厲的懲處規定作為實施保障,積極推動形成“權重不壓法、位高不越界”的好生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